俄“德拉尼岑船长”号破冰船赴北极考察

2012年8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海港公司”摩尔曼斯克子公司向俄新社透露,隶属于该公司的“德拉尼岑船长”号柴电破冰船8月4日凌晨从摩尔曼斯克港出发,前往北极进行核定高纬度大陆架边界的考察。

消息人士说,该船8月4日将抵达挪威希尔克内斯镇,与“迪克森”号破冰船汇合,停留两天后将于大约8月6日启程前往北极地带。这也是“德拉尼岑船长”号柴电破冰船首次参与大陆架的考察。该破冰船建于芬兰瓦锡兰造船厂,于1980年12月2日下水。

此次考察将为北冰洋中央地带门捷列夫海岭的多年考察画上句号。一旦学者们证实海岭属于俄罗斯大陆架的延伸,那么俄罗斯也就获得了开发当地资源的权利。根据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的数据,这些资源的总量可能相当于50亿吨燃料。

俄罗斯自2001年起开始觊觎包括罗蒙诺索夫与门捷列夫海岭在内的大陆架丰富的油气资源,然而俄罗斯开发当地资源的申请因信息不足而被驳回。为证明自己拥有开发权,俄罗斯必须向联合国提交相关材料。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