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移动电话零售商Euroset公司拟开展向中国汇款业务

2012年8月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971

扫一扫

在巩固了俄罗斯与独联体汇款市场的业务之后,移动电话零售商Euroset公司争取向独联体以外国家发展。目前,公司开始开展向中国的汇款业务。据央行资料表明,2011年通过汇款系统从俄罗斯向中国的汇款额达6.83亿美元,增加了19%。据《生意人报》报道,该公司人士说,已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和布拉戈维申斯克提供这种服务,将来会在俄罗斯境内提供这种服务。Euroset公司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是“金冠”汇款系统。“金冠”汇款系统经理伊万•西特诺夫向媒体表示,在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有账户的自然人可以取款。

该系统网站公告显示,无论汇款额多少,汇款手续费固定为20美元(按照昨天的央行汇率为644卢布)。Unistream系统对于向中国银行账户汇款不超过3万美元时收取的手续费最低为14美元(450卢布)。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对数额在1000到2000美元之间的现金汇款收取21美元(676卢布)手续费。西特诺夫表示,通过现金到账(cash to account)系统从事汇款业务的公司,即银行是这种服务的竞争者。据俄罗斯央行资料表明,2011年通过汇款系统向独联体以外国家汇款的数额为24亿美元,其中向中国汇款额为6.83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19%)。每一笔汇款的平均数额分别为956美元和1966美元。2011年一共从俄罗斯向独联体以外国家的自然人汇款278亿美元,其中26亿美元汇往中国。

据Euroset公司估计,俄罗斯向中国的汇款市场规模可以与独联体汇款市场相媲美,甚至超过它。斯莫利斯卡娅女士说:“因此占有俄罗斯和中国汇款市场10%份额的Euroset公司希望获得额外收益,这些收益可以与公司目前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市场上运作所获得的收益相媲美。”Unistream公司人士介绍说,首先对向中国汇款业务感兴趣的是中国侨民,他们在俄罗斯“相当多,因此这项业务很有前景”。他表示:“在平均每笔汇款为3000美元的情况下,系统的业务量每年增加6倍。”俄罗斯邮政公司金融服务管理处处长维亚切斯拉夫•阿夫久科夫认为,从生意角度看,有前景的不仅包括对自然人的汇款业务,还有对受到俄罗斯欢迎的中国网上商店的汇款业务。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