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日关系发展得“不坏” 应更积极发展经贸关系

2012年7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俄罗斯和日本的关系整体上发展得“不坏”。普京7月28日在会见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时表示,深信两国能够更加积极得发展经贸关系。

普京指出,两国贸易额已达到危机前的300亿美元的水平,但就绝对值而言这还不多。俄罗斯总统举俄、中贸易额为例,俄中贸易额已接近900亿美元。普京总统说:“俄日关系在发展,整体上发展得不坏。我们继续在最敏感的问题和政治领域上进行接触”。近年来日本公司对开拓俄罗斯市场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首先体现在汽车制造业。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竭尽全力不让日本伙伴失望,让他们对自己在俄罗斯的工作感到满意。他希望能最终实施汽车制造领域的项目,不仅在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而且也在远东地区——其中一些“已接近完成”。普京还提及能源领域里的合作,并补充道:“两国在这方面也有具有前景的项目。”

玄叶光一郎也强调,俄日关系的意义越来越大。日本外相还深信,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能成功举办。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