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受灾地区三名高官因涉嫌渎职被拘捕

2012年7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悉,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库班)克雷姆斯克市市长乌拉诺夫斯基、克雷姆斯克区前区长克鲁季科,以及不久前洪灾发生时在该区负责紧急情况与民防预警事宜的官员日达诺夫因涉嫌疏忽职守至人员死亡被拘捕。所有这三人均系预警与消除紧急情况及防火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其中克鲁季科在洪灾发生后几天便被解除克雷姆斯克区区长职位。


库班7月7日爆发的洪灾造成170余人死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克雷姆斯克市的死亡人数超过150人。初步信息显示,惨剧发生前3个小时便传出洪灾相关消息,但市内的警报系统未启动。据俄侦查委员会称,北高加索联邦区侦查管理部门领导人因疏忽渎职被刑事起诉。


侦查委员会网站称,侦查人员已任命400余名法医,下令进行21项司法鉴定,调查4415栋破损住房。1300余名伤者与证人接受审讯。克鲁季科在普京总统召开的会议上解释说,区政府在22时30分曾警告过人们,官员挨家挨户敲门,并在电视上发布移动字幕。然而居民称未收到警报。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