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欲雇佣俄罗斯黑客网络反恐

2012年7月19日
【 字号:
据悉,美国当局有意使用世界上最好的黑客技术实施网络反恐,并制定政府机构安全体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顾问、“网络战争”一词的发明者约翰•阿尔奎拉(John Arquilla)表示计划招聘约100名黑客,其中优先考虑来自俄罗斯的黑客。
五角大楼计划招聘约100名黑客,其中优先考虑来自俄罗斯的黑客。摄影:AP
五角大楼计划招聘约100名黑客,其中优先考虑来自俄罗斯的黑客。摄影:AP

扫一扫


阿尔奎拉指责五角大楼投资数十亿美元建造“毫无意义的航空母舰、坦克和飞机,而这些费用用在专家身上则会更有效”。他表示,美国在全球网络竞赛中已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主要大国。


阿尔奎拉表示:“我们计划建立一个类似于英国布莱奇利公园的机构(布莱奇利公园,别名X站,是位于英国中部布莱奇利市的一座豪宅,二战期间曾作为英国破译密电码行动中心)。我们将招聘俄罗斯人和亚洲人。毫无疑问,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黑客。我已经与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黑客进行接触,甚至将其中的一位介绍给一家大企业的高管,帮助他们评估信息系统的安全程度。这名黑客在两分钟之内就成功侵入该企业信息系统。”


如果一些关键条件得到满足,俄罗斯黑客不排除为美国政府工作的可能性。一位网名为“宙斯”的著名俄罗斯黑客称:“如果可以提供一份体面的薪水和不错的生活条件,我会同意。然而,最重要的是我的工作不能针对俄罗斯。成为叛徒可不是我想要的。当然,在美国工作好处很多,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生活水平高、社会高度发达等等”。另一名黑客也表示,为国家机关工作具有高风险,但收入高而且稳定。


然而,美国当局也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即找到合适的俄罗斯黑客并与他们谈妥条件受多种因素影响,这并非易事。特别是俄美两国关系复杂,以及黑客常常会受到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方面的骚扰。有趣的是,阿尔奎拉对打击国际网络犯罪的现状进行了批评。他说:“如果具有丰富经验的计算机精英为我们工作,将会使我们的政治和军事管理效果大大提升,但这些人却会受到跟踪,并被关进监狱。一方面,这件事非常可笑,而另一方面又非常令人担忧。”


他谈及被美国一位检察官称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侵入军用计算机的罪犯”——苏格兰黑客加里·麦金农(Gary McKinnon)所犯的刑事案件。经过法庭审理,麦金农最终被引渡到美国。阿尔奎拉指出:“应当谨慎使用武力,这些方法并不总是很好用。我们谈论的是巨大的人力资本。俄罗斯黑客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黑客之一。2008年,他们攻击美国五角大楼服务器使美国国家安全受到切实威胁。当时,美国负责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行动的中央司令部绝密网络及资源遭到侵入,如此强大的攻击是史无前例的”。


阿尔奎拉确信,入侵五角大楼的黑客来自俄罗斯的明显占多数。黑客“宙斯”称:“当然,这份名单上的俄罗斯黑客远超于其他亚洲国家。我们这里适合的人选绰绰有余。他们从不张扬,但如果找到他们,我相信,是可以进行对话的。”


如今,美国政府越来越频繁得使用黑客实现自己的目的。阿尔奎拉对引入外国黑客项目的效果深信不疑。他以今年5月美国采取的一次行动为例,当时美国黑客成功入侵基地组织在也门的网站。此外,他还列举了一些更有说服力的案例来证明俄罗斯黑客行动的高效。阿尔奎拉认为,那些被纳入整体军事战略体系中的网络攻击是最有效的。俄格发生军事冲突期间,俄罗斯首先切断格鲁吉亚外交部网站及系列相关网络资源,使格鲁吉亚网络陷入瘫痪。2007年发生外交丑闻期间,爱沙尼亚的网络也一度遭到入侵。俄罗斯人是网络竞赛中的领跑者,他们非常清楚如何战略性得使用黑客技术。


阿尔奎拉表示:“我们的任务是为同意为我们工作的人提供优厚的条件。在这方面,美国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因此我们有信心,我们可以说服他们与我们合作。”

来源:《消息报》

作者:阿莉萨•穆拉维耶娃(Alisa Murav'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