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将联手跨境保护远东豹和东北虎

2012年7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联邦自然资源部负责狩猎和野生动物领域政策官员瓦列里·奥尔洛夫近日对媒体透露,俄中两国将在滨海边疆区“豹园”国家公园的基础上建立“红皮书”动物远东豹和东北虎跨境保护区。

奥尔洛夫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论坛框架内有关环境保护的会议后说:“为保护珍稀的远东豹和东北虎,‘豹园’国家公园计划于2011年在滨海边疆区启动,我们计划在这个公园的基础上与中方共同建立特殊的跨境保护区,以保护两国的远东豹和东北虎。”

他表示,动植物珍稀物种是生物界中最为脆弱的组成部分。一些动植物物种在多国境内生长与栖息。他说:“例如,筑巢在俄罗斯境内的迁徙鸟类会在其他国家过冬。为了保护它们,仅凭一国和邻国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其迁徙路线经过的所有国家的共同合作。”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