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大会圣彼得堡闭幕 俄项目成功入选

2012年7月13日
【 字号:
近日,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闭幕。在此次大会上,俄罗斯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项目“勒拿河石柱”自然保护区(雅库特)顺利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今年共收到29个国家提交的36个项目申请加入《世界遗产名录》。

扫一扫



“勒拿河石柱”自然保护区曾于3年前在塞维利亚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上被提名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然而,据萨哈共和国(雅库特)联邦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法伊纳•索科洛娃(Faina Sokolova)介绍,由于评审专家要求提供相关文件,因此当时并没有做出正式入遗的决定。她说:“3年前,萨哈共和国收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结论书,认为我们应该准备有关自然保护区管理和旅游业开发的相关文件,从而完成提名申请。因此,俄罗斯政府根据萨哈共和国政府的请求,重新提交了提名申请。”


“勒拿河石柱”自然保护区占地100万公顷。尽管保护区正式成立不到20年的时间,但当地的自然地貌已经形成上亿年的时间,并一直保持原貌。雨水、时间和河流使得当地岩石风化成如今的形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表示,“勒拿河石柱”自然保护区对于研究地球地质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库特地区能够为人类历史增添许多新的内容。在该地区被发现的蒂乌林-尤里亚赫旧石器时代营地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副主任阿尔卡季·季什科夫(Arkady Tishkov)说:“此前曾有观点认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而如今这一说法已被画上了问号”。雅库特古人类遗址距今已有约300万年的历史。因此可以说,新的发现使人们产生了疑问,非洲为人类发源地的理论是否真实。


还有一点也有必要提及。“勒拿河石柱”自然保护区位于北极沙漠之中,也被称为沙质荒漠。因此,该自然保护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将有助于加强对其自然地貌的保护力度。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 

作者:叶莲娜·科沃契奇 (Yelena Kovachich)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