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继续下调粮食产量预期

2012年7月12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粮食联盟主席阿尔卡季·兹洛切夫斯基7月11日说,考虑到从去年冬天至今不利天气因素的影响,俄政府可能继续下调今年粮食产量预期。


今年年初,俄农业部曾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维持去年9420万吨的水平,但随后因部分地区出现旱情,俄农业部将粮食产量下调至8500万吨。兹洛切夫斯基认为,总体来看,去年冬天至今的天气都对俄农业生产不利。去年寒冬影响了秋播作物的收成,而近期出现的旱情再度对粮食收成造成打击。如果天气情况没有好转,不排除俄政府继续下调粮食产量预期的可能。


尽管旱情还在继续,但俄农业部认为,由于全国还没有展开大规模收割工作,因此还不能过早断定今年产量就必然减少。考虑到俄罗斯还有充足的粮食储备,因此有能力满足国内需求。兹洛切夫斯基也认为,目前还无需采取提高出口关税、禁止粮食出口等调控措施。


俄罗斯是传统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2010年受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粮食收成锐减。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曾一度禁止粮食出口,去年7月1日起才恢复。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