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拉佐夫:俄中天然气谈判仍存在价格分歧

2012年7月1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8623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接受俄新社专访时透露,俄中两国在俄罗斯对华供应天然气的基准价格方面仍存在分歧。

拉佐夫在回答俄中双方何时能在对华供气项目达成一致方面有进展的问题时说:“分歧仍旧集中在主要的问题天然气的基准价格上。分歧很大,双方仍在继续谈判。”

拉佐夫表示,谈判已经历经很长时间。普京在2006年3月任总统期间宣布俄罗斯计划沿东西两条线路对华供气,西线经阿尔泰地区,东线经过远东。俄中双方并于当月签署《关于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谅解备忘录》,计划从2011年始,俄罗斯每年向中国出口600亿至8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拉佐夫说道:“从那时起,谈判已经进行了6年,合同价格很高,因为涉及到600亿天然气的年供应量。这是一个全新的(供气)方向”。他指出,在这6年期间双方得以在许多问题方面达成共识:不论是供应量、价格公式、价格与石油市场的捆绑关系,还是输入输出点,以及一些其他技术性问题。他说:“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访问中国期间具体讨论了该问题,下令在俄罗斯举行两国总理会晤前力求找到政治解决方案。所有部门积极工作,以执行领导的命令。”

拉佐夫同时指出,高层已经表现出了政治意愿,发出了政治信号,当前问题在于双方是否能够达成一致。| www.tsrus.cn/15741 |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