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特大洪灾造成171人死亡数 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2年7月9日
【 字号:
7月6日和7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爆发特大洪灾。截至发稿时,洪灾易造成171人死亡,2854人被疏散。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政府宣布7月9日为哀悼日。
摄影:AFP / East News
摄影:AFP / East News

扫一扫


根据内政提供的最新报告,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爆特大洪水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71人。紧急情况部报告称,受灾民众超过12000人。洪水淹没了格连吉克(Gelendzhik)、克雷姆斯克(Krymsk)和新罗西斯克(Novorosiisk)3座城市,季夫诺莫尔斯科耶(Divnomorskoye)、卡巴尔金卡(Kabardinka)和下巴坎斯卡亚(Nizhnebakanskoye)3个镇子,以及5200间房屋。


截至发稿时,已有2854人从洪灾去撤离。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对外表示:“此次共有5185栋房屋、2035个家庭,以及包括6330名儿童在内的26475人受灾。目前已有2854人,其中包括126名儿童已被疏散到临时安置点。”


俄罗斯副总理奥尔加·戈洛杰茨(Olga Golodets)在7月8日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中表示,四个儿童训练营中的孩子也已从灾区撤离。她说:“处于灾区中的四个儿童训练营中的孩子已经撤离到安全和舒适的地方”。她表示将对度假区实施特殊控制。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亚历山大·特卡乔夫(Alexander Tkachyov)已宣布7月9日为哀悼日。边疆区政府网站引述行政长官的话:“我们已经决定宣布7月9日星期一,为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哀悼日。这一天所有庆祝家庭日的娱乐活动将取消”。他还表示,即使是2002年造成62人死亡的灾难也无法与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相比,在短短几小时内洪水就席卷了格连吉克、克雷姆斯克和新罗西斯克3座城市。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Alexander Bastrykin)指示地地方调查委员会相关部门就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在此次洪灾中遭受的巨大损失展开刑事调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将根据《刑法》第109调第3款“因疏忽导致两人和两人以上死亡”对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水灾导致人员死亡的事件进行刑事立案。

  
摄影:RT


7月6日和7日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曾爆发强降雨,距离克雷姆斯克不远山区中的涅别尔贾耶夫斯基水库(Neberdzhayevskoye reservoir)大坝曾多次开闸排水。新闻发言人表示,水库大坝保持完好。由于24小时内降雨量就达到了年平均量,因此,水位曾多次超过标准蓄水量,因此曾开闸排水。他补充说,排水的规模不大。调查人员正在对排水对此次洪灾产生的影响进行调查。调查委员会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尽管水库会按照常规操作定期小规模排水,但这并不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水库没有进行大规模泄洪或是出现水库溢流的情况。”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调查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高级助理伊万•森格罗夫(Ivan Sengerov)对国际文传电讯表示,调查委员会并不认为涅别尔贾耶夫斯基水库大坝排水是造成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克雷姆斯克地区遭遇洪灾的主要原因。他说:“排水是有规律的常规行为。水库大坝并没有决堤,因此排水不可能造成洪灾”。森格罗夫表示,调查机构已经将审查克雷姆斯克房屋受损程度,发放赔偿金的程序简化到最低水平。他指出:“实地检查范围已减少到最低程度。人们只要写清楚洪水涨到什么位置就行了。我们会现场进行拍照,评估人员将根据照片估算赔偿金额度。”


信息来源:国际文传电讯社 (Interfax)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