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制定健康投资计划 确保可持续发展

2012年7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亚太地区各国经过协商同意为健康领域投资。这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圣彼得堡会晤后达成的共识。各国认定非传染性疾病病例的快速增长是影响该地区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负面因素。此外,健康被视为经济资产,应当被妥善保护,并通过改善健康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提出应重点讨论在人生命中的各个阶段都建立其相应改善居民健康状况的体系,包括产前、怀孕、分娩、成年和老年。专业的医疗服务可以帮助未来的父母和儿童在婴儿出生后的1000天里有效降低患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本届论坛通过的声明强调,在健康领域投资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果。关注母婴健康将有助于巩固家庭和社区建设,促使母亲及其子女在未来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这样的投资也将减少国家卫生系统对非传染性疾病诊断和治疗费用。


声明还呼吁亚太经合组织各国财长将改善居民健康状况纳入个人工作计划和本国财政预算中,使之成为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来源。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