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小幅“扩容”

2012年7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财政部
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最主要的主权财富基金——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6月份均实现小幅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
71日,俄储备基金余额为1.985万亿卢布(约合605亿美元),较6月1日时的1.9541万亿卢布(约合602.1亿美元)增长约1.6%。同时,国家福利基金余额约为2.81万亿卢布(约合856.4亿美元),较61日时的2.774万亿卢布(约合854.8亿美元)略涨1.3%


俄总统普京
6月末曾表示,俄计划于近期成立俄罗斯金融署,负责主权基金和国家债务管理。他认为,可以考虑将部分国家福利基金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和其他优先项目的投资。


俄罗斯自
2003年起将石油出口超额收入积累起来建立政府稳定基金,并于200821日将其拆分为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储备基金用于补贴财政开支不足和偿还国家外债,福利基金则用于补贴养老金。


改编自《
新华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