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拟在“斯科尔科沃”建立科研中心

2012年6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韩国最大的三星电子公司正在与“斯科尔科沃”谈判,讨论在莫斯科近郊的创新城市建立自己的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这是不足不奇的:三星关注俄罗斯市场,己十五年雇用俄罗斯高校的毕业生。三星有可能成为在“斯科尔科沃”建立自己的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的第一个亚洲公司。双方都希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望能在秋天达成协议。

“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关键伙伴局主任罗马诺夫斯文基对记者说:“我们己决定部署20个公司的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但还没有亚洲公司。日本和南韩是亚洲地区传统的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输出者。三星是其中最主要角色之一。它在莫斯科己经有大型的科研中心。我们建议在“斯科尔科沃”建立同样的中心。公司早己打算在俄罗斯建立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并且尝试过。以后我们要讨论几个共同的计划,例如,教育方面计划。但愿到秋天能和公司达成协议。”

罗马诺夫斯基说:“斯科尔科沃” 希望建立完整的生态系统。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可以在这里起重要作用。五月底我们和Microsoft公司签订了关于建立科研和试验设计中心的协议。它还在2005年就声明了这种愿望并打算在2015年雇用俄罗斯的将近一百个IT专家。这对俄罗斯有利。建立科研公司可以防止智力外流。在高校毕业并打算出国的专家们可以在本国的这些中心找到工作。此后我们可以建立自己的中心。

 Finam Global基金会专家杰利钦说:“三星己非第一年雇用俄罗斯毕业生、研究生,并和俄罗斯科学家们合作。因为生产许多不同的产品的公司有其明确的任务。俄罗斯的高水平专家们完全可以帮助解决。公司己有这方面经验。我认为这对双方有利。三星可以雇用世界市场上相对便宜的俄罗斯专家,如期地完成所提出的任务。而我们的专家则可以不离开本国,从事感兴趣的工作。”

发展新工艺研究及其商业化的基金会是按梅德韦杰夫总统在2010年九月的建设议成立的。这个非商业组织的目的是为五个重点方向的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这五个方向是:动力、动力效率、宇航、生物医学、核和计算机工艺。

 现在“斯科尔科沃”己有将近五百个公司得到了税务优待。将近一百个公司己得到“斯科尔科沃”资助。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