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新一轮私有化应当诚实进行

2012年6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新一轮的私有化应当以诚实的方式进行,以使社会能够接受,并不要重蹈1990年代的旧辄。

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发言说:“对于我们来说,显而易见的是新一轮私有化应当得到俄国社会的接受。这意味着应当以明白易懂、诚实、公正的方式进行,应当基于公开竞购国家资产的基础上,而且卖给最好的买家和与实际相符的价格”。

他还说:“与1990年代相比,这应当在原则上是另一种私有化进程。而90年代国家资产落入那些与行政资源和权力关系相近的人手中,而且价格是被明显降低的,而且还经常是用国家的钱进行私有化。”

普京指出,这些因素导致严重的体制问题。他说:“要求社会尊重不正当手段获得的私有财产很困难。遗憾的是,我要承认,从那个时候起,近年来在这方面采取的步骤显示,变化并不大。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