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日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2012年6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6月12日这一天,人们以散步、游行、音乐会、各种体育赛事以及品尝美味佳肴的方式在群众聚集的地点庆祝俄罗斯日。

大约有130多万人在群众聚集地举行庆祝活动,为此计划组织1550项各类群众活动。其中有20多场要在莫斯科举行。这些节目的核心是晚上在红场举行的“年轻的俄罗斯”音乐会。届时,俄罗斯的乐队组合和流行艺术团体将为3万名观众进行演唱。这次音乐会将持续5个小时,最后以释放烟花结束。

中午时分,在与红场相邻地区,为莫斯科人呈上精美的厨艺作品: 一份长2米、宽1.5米的苹果樱桃馅烤饼。这张大烤饼被切成小块呈递给所有想品尝的人们。在公园、在广场、或者在大街上,从早到晚奏起欢快的音乐,在不同地方举行着各类音乐会,很多人也可以借助节日的喜悦气氛品尝佳肴。人们以家庭为单位来参加这些活动。组织者们为孩子准备了各类演出节目和各种比赛,马戏节目也让大家捧腹不止。此外,还准备了很多专题性节目。在莫斯科,很多人来参加旗帜巡演、俄罗斯的罗曼斯和经典音乐演出,人们还可以和自己喜爱的歌唱演员们、著名诗人们见面交谈。

按照传统,在俄罗斯日这一天,政府向在2011年度在科技、文学和艺术领域做出贡献的国家奖金获得者们表示祝贺。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这些俄罗斯的著名人士颁发奖章。

为了安全起见,在俄罗斯日这一天,整个俄罗斯将有7万多名警察、9千多名内卫军人和各类自愿者、私人保安公司职员们以及内务部警校学员们为群众集会提供安全上保障。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