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经商环境全球最佳 俄居第四

2012年5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在全球最佳经商环境排行榜中位居第四,世界最大会计公司之一——毕马威(KPMG)的专家们得出了此结论。该机构对14个全球主要经济体进行了调查。来自金砖的四个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中国首次参与调查。

该调查以美国经济作为比较标准,通过差值衡量其他国家经商成本的高低。金砖四国中,中国和印度分别低出近26%和25%,巴西低出21%,俄罗斯比美国低20%。调查的项目有经商的代价、人口形势、教育状况、高技能人员的数量,尤其是创新、基础设施、经济形势、法律法规以及生活成本和质量。

毕马威驻俄罗斯和独联体税务和法律咨询办事处工作人员罗伯特·沃林福德就此评论道: “金砖四国被列为调查对象,是因为它们在全球经济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吸引大量投资。许多全球大公司在别国开展工作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包括在金砖国家,要承担各种风险,尽量避免冲突并增加纯利润。因此为了作出最佳的投资决定,公司需要知道各国的经商环境如何。正因为如此,只有把金砖四国列为调查对象,才能获得最为全面的图景。”

俄罗斯总统助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指出,美国工商界人士改变了对俄罗斯的看法,他们看到了这里有巨大的经商潜力。他说:“实际上所有美国大公司都迅速加强了在俄罗斯市场的存在:有的是在贸易领域,有的是在投资领域,有的是关于‘斯科尔科沃’基金工作等等。而三四年前,完全是另外一种图景:他们根本就不来,有的即使来了,也只是勉强笑着说:‘我们还在考虑来不来俄罗斯’。现在不同了。他们都想在俄罗斯工作,无一例外。”

在俄罗斯的主要优势中,毕马威的专家们列出了工资水平以及能源消耗。罗伯特·沃林福德说:“俄罗斯在金砖国家新经济体中能源成本最低,尤其是天然气和电能。还有就是工资不太高。此外无疑还有发展数字技术和创新的条件。还有很多领域,俄罗斯都能提供有利的条件,甚至是最好的条件。”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