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佳理:圣彼得堡之于俄罗斯正如香港之于中国

2012年4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记者阿列克谢·叶菲莫夫报道:香港交易所前主席夏佳理(Ronald Arculli)认为,圣彼得堡对俄罗斯发展的意义可同香港对中国发展的作用相提并论。 

夏佳理是在香港举办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地区辩论会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通往圣彼得堡之路。正在扩大的丝绸之路:21世纪的俄罗斯与东亚(The Road to St. Petersburg. The Expanding Silk Road: Russia and East Asia in the 21st Century)”。 参加本次香港辩论会的有100多人,主要是中国和香港投资界的代表。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投资政策与私人和国家伙伴关系发展司司长谢尔盖· 别利亚科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裁安德烈· 佐金,以及多家投资银行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俄罗斯的投资机会。 

夏佳理说,“我建议所有人访问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我看来,圣彼得堡同香港相似,因为圣彼得堡打开了欧洲通往俄罗斯的门户,就像香港打开了各国通向中国的门户一样”。他指出,目前俄罗斯和亚洲发展中国家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他还高度评价了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协作。他说:“俄罗斯的丰富自然资源和中国变为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使得两国成为绝佳的经济伙伴。” 夏佳理认为,亚洲一定应该同俄罗斯在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规划上开展合作。 

参加辩论会的投资界代表们意见一致,认为问题在于有关俄罗斯的信息不足,而舆论界过去的陈腐观念迄今仍然根深蒂固。一名辩论会参加者说:“俄罗斯不仅仅只有熊。” 除此之外,中国财新网主编胡舒立认为,俄罗斯本身目前没有对亚洲予以足够关注。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于2012年6月21日到23日之间举办,口号是“高效领导权”。据预测,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言,他将在5月就任总统职位。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