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公司总裁:制裁伊朗的可能性影响油价

2012年4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卢克公司总裁阿列克佩罗夫认为,对伊朗实行新制裁的可能性已经在影响石油价格。 他周一晚上在第一频道电视台弗拉基米尔·波兹纳主持的节目中说:"今天124美元的价格已经存在风险。"

阿列克佩罗夫同时指出,为了保护俄罗斯消费者免受石油价格波动影响,必须制定灵活的消费税政策,它能保持价格稳定。他强调,目前在俄罗斯只有石油和天然气的销售价格低于国际价格。他补充说,为了保持俄罗斯汽油价格的低廉,必须采用灵活的税收价格,或者关闭边境。

上周德黑兰宣布停止向德国、希腊出口石油,减少对西班牙的石油出口,伊朗还打算近期内减少对一系列欧洲国家的石油出口。此前伊朗曾宣布,停止对英国、法国出口石油,并威胁减少对葡萄牙、意大利、德国和荷兰的石油出口。

美国、以色列和一系列国家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研制核武器。德黑兰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其核计划完全是为了满足国内对电能的需求。目前正在对伊朗实施的有4个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案,此外,一系列国家和组织也通过了各种决议案,要求伊朗保证其核计划的完全透明、并证明其核计划绝对和平。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