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称反导问题美驻俄大使态度傲慢

2012年4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4月4日有消息称,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美国驻俄大使迈克·麦克福尔有关导弹防御系统的声明很傲慢。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巴库分校进行讲座时说:“昨天我们的同僚--美国大使非常傲慢地表示,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不会发生变化。看来,(美国)大使--我国的朋友应当明白,考虑相关国家的利益是有必要的。”在描述麦克福尔的声明时,拉夫罗夫用了英文中的“arrogant”一词,意思是傲慢自大的。

麦克福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华盛顿将在欧洲建立保护本国与盟国所需的反导系统,并且不希望在该领域受到任何限制。他指出,美国“不会接受这个领域的任何限制”,因为本国公民与盟国的安全是美国的优先任务。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