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香港两个多月 俄船员向俄海员工会求援

2012年4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海员工会副主席尼古拉·苏哈诺夫4日向记者表示,来自新罗西斯克的"萨哈林"号内燃机船船员3日向俄海员工会求助,该船和船员已经在香港港口悲惨地度过了2个多月

他说:“他们昨天向我们求助:悬挂伯利兹旗帜的内燃机船在香港港口停靠,船主是希腊人,船员中有5名俄罗斯人,16名乌克兰人。发动机出现故障后该船被拖到香港,1月21日这艘船在香港被扣,很可能是因为公司欠债。”

他说,自船只被扣以来,船员们处境悲惨:他们的燃料、食品和水有时供应中断。船员称,他们已经几个月没领到工资,此外,船上的空调也不好使。他指出:“船主的公司向海员们承诺,卖掉这艘船以后会偿还所有债务。但是很有可能法院会作出没收船只的裁决,因此船员担心自己将一无所有。”

苏哈诺夫称,俄罗斯海员工会已根据船员们的请求向香港工会以及负责该地区的日本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发出询问。他补充说:“根据我们同行提供的消息,他们已经去过船上,并且与船上的船员谈过。他们表示,准备给予船员们法律以及所有其它必要援助。”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