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计划在加里宁格勒建波罗的海琥珀加工厂

2012年3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工业政策部部长德米特里•切马金28日向记者透露,中国企业准备在加里宁格勒组建从事琥珀原料加工并出口中国的合资企业。

该部长说,加里宁格勒政府在中国访问期间建议从事中国"黑"琥珀加工的地方企业参与波罗的海琥珀原料的加工。这些地方企业表示,他们准备在加里宁格勒开设一个占地一万平方米的加工厂。

中国和加里宁格勒一样都拥有琥珀资源,但是中国琥珀的属性与颜色不同于波罗的海琥珀。因为产地附近蕴藏煤层,所以被称为"黑"琥珀。而且,中国琥珀资源稀缺,每年的产量约为10吨。切马金说:"中国的琥珀市场尚未饱和。并且,中国企业准备在该市场上将波罗的海琥珀销售量增加一倍。然而向中国提供琥珀原料是不合算的,因为运输将使原料价格增加两倍。我们感兴趣的是能使加里宁格勒企业和合作伙伴均获利的价格。所以,我们准备在加里宁格勒开设琥珀加工合资企业。"

中国企业将于下个月向加里宁格勒方面提交开设加工厂的计划方案,方案中将确定加工厂的竣工期限和金额。

改编自俄新社

资源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