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银相机”——对当下生活的忠实记录

2012年1月16日
【 字号:
莫斯科“银相机” 摄影大赛由莫斯科市政府和莫斯科市文化部联合主办,旨在对有才华,并且做出贡献的俄罗斯摄影记者进行表彰。

扫一扫

从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有包括亚历山大•阿巴扎(Alexander Abaza)、尤里•阿瓦库莫夫(Yuri Avvakumov)、瓦季姆•古辛(Vadim Guschin)和著名博主伊利亚•瓦尔拉莫夫(Ilya Varlamov)等在内的众多经验丰富的摄影记者获奖。莫斯科“银相机” 摄影大赛在展示俄罗斯摄影记者才华,推动俄罗斯新闻摄影向前发展,以及积累、保留莫斯科社会生活摄影资料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莫斯科“银相机” 摄影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摄影师,甚至在校大学生参加比赛。


莫斯科“银相机” 摄影大赛总奖金高达5万美元,设“建筑”、“人物”和“事件和日常生活”三个奖项。今年的参赛作品中,除了历来备受摄影师关注的地铁、社区公寓、胜利日游行、马里诺区建筑景观、堵车,以及其他社会题材以外,还出现了大量反映前不久因抗议国家杜马选举而发生的大规模游行示威的图片。


通常,莫斯科“银相机” 摄影大赛被看作是对过去一年在莫斯科发生的新闻事件和社会现象的综合展示。因此,在参赛照片中,并不出现摄影师的相关资料,观众只可根据照片本身进行评选。在1月份比赛结果揭晓时,大家将得知获奖者的名单。民众可以在展示参赛作品的大厅中直接填写表格为中意的图片投票,也可以通过社交网络为作品投票,或者直接登录莫斯科“银相机”摄影大赛官网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投票时间:2011年12月23日——2012年1月15日
投票地点:莫斯科练马广场1号,练马场展览中心。

苏联-莫斯科

 图中: 立陶宛。加布利耶拉1998年开始在莫斯科住。

照片为来自前苏联16个加盟共和国的女性居民合影。来自前苏联16个加盟共和国,且现已移居莫斯科的女性居民在全俄展览中心的“人民友谊”喷泉旁,同曾象征16个加盟共和国女性的雕像进行合影。

跑马场

莫斯科跑马场的奇特场景:熟客、员工与马匹。

社区

来自集体生活的新体验,与苏联时期遗留下来令人感伤的公社生活丝毫不同。

理想

女权主义题材照片——打破了人们以往对性别的固有印象,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美的看法。
这是一组由女性摄影师拍摄的照片,而这位摄影社长期被迫按照丈夫的要求梳披肩发、穿高跟鞋。

电视——家庭成员之一

照片中展示的是居民的日常生活。电视成为家庭成员之一已成为民众日常家庭生活中最常见的情景。

31号行动

照片中反映了反对派在凯旋门广场举行的几次游行集会活动。

区号+992

照片反映出,如今的社会里人们缺乏包容心,已经习惯于将来自其他加盟共和国的公民看作“二等公民”。

浓烟笼罩

照片中反映的是去年8月6日逐渐被周边火灾产生的浓烟笼罩的莫斯科。

俄罗斯硅谷——“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

照片中展现的是尚未完工的工地,这里将会建成规模庞大的创新中心大厦。

莫斯科市的地下迷宫

莫斯科城市鲜为人知的一面:挖掘机正在地下隧道系统中作业。

参赛照片挑选和图片说明:www.the-village.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