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投巨资 欧洲最大冰场在莫斯科开门迎客

2012年1月10日
【 字号:
滑冰是俄罗斯民众喜闻乐见的一项冬季户外娱乐项目,它能吸引大学生、嬉皮士、成功高级白领、外国游客、甚至塔吉克移民等社会各阶层、更领域的人参与其中,乐此不疲。12月1日,位于莫斯科市高尔基文化休闲中央公园内的人造冰场正式对外营业。冰场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是俄罗斯国内最现代化的冰场,同时也成为目前欧洲面积最大的滑冰场。预计,冰场目前最佳的运营状态可以一直保持到明年春天。
RBTH

扫一扫

设施齐备现代感十足 吸引顾客盈门

作为目前欧洲最大的冰场,却只占据高尔基公园中心地区不大的地方。冰场的售票处和入口设在一间粉色明亮的大厅中,入口处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每一位来滑冰的客人。工作人员大多只会讲俄语,因此来此游玩的外国客人最好能学几句俄语以便沟通。冰场设施齐备,更衣室供暖十足,屏幕一直在播放俄罗斯“乐观电视台”(optimistic channel)的节目。冰场由高尔基公园部分中央林荫路与周围几条小路浇筑形成冰面连接而成,小路沿途原本只有一些木质栏杆,新手从更衣室出来后总会不小心顺着栏杆滑倒旁边的小店里去。

冰场的喇叭中时时放送俄罗斯流行的“Follow Me”网络广播电台的音乐。“谢谢您光临冰场”、“别不好意思,勇敢地邀请女孩子舞起来吧!”等等,广播员的声音不时响起,为冰场增添不少热闹、欢乐的气氛。
按照传统,圣诞节前夕欧洲很多城市都会在中心广场围起冰场,远看就像一个个方方正正的盒子摆在广场上。然而高尔基公园内的冰场则要特别一些,它更像是巴黎迪斯尼公园内的冒险乐园。在这里你会发现,创意无处不在:一座桥悬挂在冰场上空,登桥后方能领略冰场尽收眼底的壮观场景(穿冰鞋禁止登桥);冰道上方垂吊着各式彩灯,而布满积雪的草坪上摆放着已经装饰好的圣诞树。据悉,德国“4a Architekten”设计公司与“Wowhous”建筑公司联手负责冰场的设计与施工。

当我问到:“为什么不多浇筑几条路通向冰场”时,冰场的工作人员尼古拉无奈的笑了笑说:“阿布拉莫维奇说过,新年后可能会扩建冰场,到时道路才会增加。目前,冰场暂时还没有收回成本”。(俄罗斯寡头,以及英格兰球会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为冰场投资者之一)。

事实上,目前冰场运营还处在亏本状态中。对此,尼古拉很气愤的说:“冰场开始营业的头两天,就有280多双冰鞋被偷”。据悉,在冰场最初对外开放的几天里,曾经向顾客免费提供冰鞋。每位客人只需要购买门票就可以享受冰上乐趣。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其出发点是好的。对此,莫斯科文化部部长、高尔基公园经理谢尔盖•卡普科夫在接受《大都市》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冰场购买5000双冰鞋以满足顾客需要,起初并没有收取押金。然而,象征性得花费150卢布购买门票就能得到一双崭新冰鞋,着实吸引了众多的莫斯科市民。因此,在冰场对外开放的第一周里就有500双冰鞋被偷。现在,滑冰者需支付1500卢布作为冰鞋押金。

冰场管理服务人性化 活动老少咸宜

高尔基公园冰场专门为冰球运动员练习、比赛提供了场地,同时设有医疗中心对伤者进行及时治疗,此外也向小朋友开放儿童冰上乐园,而在旁边等候的家长可以在冰场咖啡店里享受加热食品和热红酒(Glühwein)(这里咖啡每杯售价140卢布,热红酒每杯售价150卢布)。冰场每日开放时间为早10点至晚11点。下午3点至5点暂停开放,在这期间工作人员将通过专门的设备对冰面进行清洁以及抛光处理。

冰上游戏乐趣多 年轻人呼朋引伴

很多人因为怕冷而不愿长时间待在露天冰场,其实除了热红酒,还有不少方法可以很好得御寒。参加冰上游戏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时下的流行的冰上游戏有以下几种:
游戏“小溪流淌”——最大的特点是安全。参加者分为两组,面对面站立。每人需举起双手,在头顶上方与对方的双手握紧,形成“隧道”。游戏开始时,一人从“隧道”中滑过,途中任意选择一人作为自己同伴携手滑倒“隧道”另一端,而被抢走对面同伴的人则出列沿“隧道”滑行重复上一组参加者的行为,所有参加者依次反复。这个游戏也成为年轻人结实心仪对象的不错选择。

“开火车”是滑冰者喜爱的游戏之一。每位参加者用手扶住前面人的肩膀或者腰部,形成长队,而站在队伍最前端的参加者以口哨为令指挥队伍在冰面上移动,远望去像一列火车在行进,每逢“火车”转弯时,总有人掉队或摔倒,而笑声会立刻响彻整个冰场。

“风向标”是一项充满刺激的冰上游戏。参加者分为两队,第一队负责发出指令,第二队收到指令立刻分散。游戏规定,第一队成员须想方设法追上第二队成员,而第二队成员在被第一队成员碰触之后只能原地守候,直到被本队其他成员碰触之后方可继续滑行。游戏中,第一队成员要尽力追上第二队成员,通过碰触使其在原地保持不动,而后者则要努力避免被前者碰触,整个过程要求追赶速度与躲避技巧,充满刺激。

作者;塔季扬娜•什拉姆琴科(Tatyana Shram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