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早知道之:开闭幕式表演揭秘

2013年11月26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报道,全球观众将在冬奥会四个主要盛典中看到俄罗斯演奏家尤里·巴什梅特(Yuri Bashmet)、芭蕾舞演员乌里扬娜·洛帕特金娜(Ulyana Lopatkina)、指挥家瓦列里·格尔吉耶夫(Valeriy Gergiev)和钢琴家丹尼斯·马楚耶夫(Denis Matsuev)等大师的身影。
指挥家瓦列里·格尔吉耶夫。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指挥家瓦列里·格尔吉耶夫。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0883

扫一扫

俄罗斯文化部宣布将挑选冬奥会和残冬奥会开闭幕式演出人员。将有1069人参演,其中包括四位指挥家、三名独唱演员、六位芭蕾舞演员、一位钢琴家或小提琴家、一个乐队、一个合唱团以及杂技演员等。尽管选拔结果12月13日才能公布,但上述参演人员早已确定。为了能使演出顺利进行,拟邀请的这些大师的日程提前好几个档期便已确定,以免影响开闭幕式演出的举行。

据悉,应邀参与节目单制定的还有英国专家、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奇迹之岛"表演的创作团体。由于所有参与者均已签署保密协议,在冬奥会和残冬奥会开闭幕式中全球观众到底能看到哪些具体的精彩演出尚不得而知。不过,首先当然是无可争议的明星、演奏家和指挥家尤里·巴什梅特以及指挥家瓦列里·格而吉耶夫的精彩表演。冬奥会前,两位大师还将在尤里·巴什梅特举行的索契国际冬季艺术节上碰面。艺术节将于奥运会前夕在索契举行,并已被纳入奥运会文化项目。尤里·巴什梅特领导的全俄第一青年乐团也将在冬奥会期间献演。

早在今年九月,瓦列里·格尔吉耶夫在其领衔的全俄合唱协会主席团大会上就基本确认将现身索契冬奥会。当时正在商讨有关其领导的儿童合唱团在九月在俄罗斯各地区开始的1000人参加的奥运儿童大合唱开幕式上的演出问题。著名钢琴家丹尼斯·马楚耶夫也表示将积极参与奥运会文化生活:"我一定会参加奥运会的,但以何种方式参加暂时保密。当然,我将不止一次地演奏钢琴并在看台上为我国奥运健儿加油。"位于维尔纳茨基大街的莫斯科大马戏团团长埃德加尔德·扎帕什内(Edgard Zapashniy)也确认,俄罗斯杂技演员一定会参加开闭幕式表演:"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我对喀山大运会上让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表演很不满意。俄罗斯人做事应该依靠自己的力量。我们在许多方面,尤其是在马戏和芭蕾舞方面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扎帕什内自信地说。

据《消息报》报道,曾参加温哥华冬奥会文化节目表演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演员乌里扬娜·洛帕特金娜将代表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参加演出。歌剧天后玛丽亚·古列金娜(Mariya Gulegina)的经纪人纳塔利娅·诺伊曼(Nataliya Noyman)则感叹无法"透漏详情",但证实玛丽亚·古列金娜一定会出席残冬奥会开幕式,因为她是国际残奥委的名誉委员。

莎拉波娃将在索契冬奥会担任记者 》》》

为举行索契冬奥会和残冬奥会开闭幕式,俄文化部共拨款4005万卢布。显然,这笔费用并不包括明星的出场费,因为这些高级别艺术家的志趣同样高尚。第二十二届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014年2月7日在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据悉,将向观众展示俄罗斯童话人物、果戈理作品《死魂灵》中的俄罗斯三驾马车、彼得大帝率领的五艘军舰组成的舰队等三个节目。随后观众将被从俄罗斯沙皇时代带入二十世纪。体育场中将呈现出15座建筑、6部机车、6座桥和雕塑。开幕式将以点燃奥运圣火结束。冬奥会将于2月23日闭幕,第十一届残疾人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分别于2014年3月7日和16日举行。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维多利亚·伊万诺娃(Viktoria Iv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