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俄罗斯摇滚乐与中国艺术精彩组合

2013年9月7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一个人的背部、胸前和脸上都吸附着中国拔火罐,火罐里燃烧着地狱般的火焰,在音乐的伴奏下,他就这样变成了野兽。这是在摇滚组合“红色木乃伊”歌曲《兄弟3》伴奏下所播放的视频短片《野兽》的画面,而短片的作者是来自中国的艺术家陆扬(音)。短片在上传Youtube后的短短20天内收获11000次点击。在“红色木乃伊”音乐的伴奏下,陆扬在短片中讲述了两个好朋友之间产生矛盾以及主人公与自己之间矛盾的故事。他也因此发现了自己一反常态的黑暗面。
 “红色木乃伊”音乐段落《兄弟3》中的镜头
“红色木乃伊”音乐段落《兄弟3》中的镜头
http://tsrus.cn/450799

扫一扫

视频短片《野兽》的灵感来自日本著名漫画《新世纪福音战士》,后者讲述了驾驶机器人福音战士的孩子们如何与威胁人类生存的恶魔天使作斗争的故事。然而,视频短片中却没有这一情节。此外,与手绘漫画的情节不同,短片实际是一个游戏:人类体内的兽性因灌入中药而被唤醒。主人公的行为变得像野兽一样,像蜘蛛人一样用四肢在地上爬行,给人感觉就像是在捕食。

“红色木乃伊”主场伊利亚·拉古坚科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讲述了乐队怎样以及为何要与这位中国艺术家合作的细节。

拉古坚科:我一直关注中国现代艺术的发展,不仅作为一位专用的东方学专家,而且也是美好事物的普通爱好者。几年前,我曾与妻子去过上海。一天乘出租观看城市夜景的时候,我们见到了上海当代艺术画廊橱窗中的展品。第二天再次前往那里的时候我们意识到,自己有了意想不到的重大发现。画廊展出许多有趣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我们买了很多作品,也向莫斯科、伦敦和洛杉矶的收藏家进行大力推荐。然而,陆扬的作品让人有种晕眩呆掉的感觉。

《透视俄罗斯》:那您有什么感觉?

拉古坚科:她所表达的概念令人难以置信,她的许多想法与我在音乐上产生了共鸣。于是我们开始通信,最终在乐队最近一次访问中国时见到了面。她所有的作品都或多或少与音乐有关。在我看来,中国的当代艺术与俄罗斯的摇滚乐之间的交流可以产生很有趣的结果。相对于国家传统而言,我们并不独特,但我们在各自领域却是无可比拟的专业人士!优秀的音乐和漫画作品可以引领观众欣赏例如古典文学和其他高深的艺术。人们试图破解歌曲中的文化代码,因为从一方面来,这些歌词、音乐和视觉效果很和谐,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存在很多问题。

《透视俄罗斯》:陆扬加入三部曲的消息已经被公布。那么接下来还会有什么计划?

拉古坚科:3D音乐将成为第二部分——目前正在制作中,而第三部分我们还没有开始着手进行。陆扬现在在澳大利亚工作,而我们则在俄罗斯进行巡演。我想,我们会整理所有的想法,明年在上海会面,完成我们自己也无法猜测的事情。

《透视俄罗斯》:您正在创作抽象油画并在上海展出。中国观众是否了解,“红色木乃伊”主唱不仅是一位音乐家,而且还是一位画家?

拉古坚科:对中国观众来说,我被过度包装了——即使歌手又是画家。然而,最近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姑娘会走上前来要求与我合影。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亚历山德拉·索波娃(Alexandra Sop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