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未经处理和修饰的俄百年色情照片展

2013年8月7日
【 字号:
1900-2000年俄罗斯百年色情照片历史展“美丽无需光泽?”在圣彼得堡俄罗斯博物馆开展。
http://tsrus.cn/450753

扫一扫

图片来源:俄罗斯博物馆

这是俄罗斯首次大规模裸体模特摄影展。主办方强调说:举办这一展览没有任何挑衅,也没有任何低级趣味。展览的策划人斯维特兰娜•津琴科介绍说:“(展出)最早的照片是1900年的,由俄罗斯画家、列宾的学生、著名作者阿尔弗雷德•埃伯林格提供。他给自己的模特们拍照,以便她们不用长时间以不舒服的姿势站着。他把这些照片当做自己作品的草图。他还给上流社会的女士拍照。他的模特中有当时著名的芭蕾舞女演员塔玛拉•卡尔萨文娜和安娜•巴甫洛夫娜。

展览上还有一些1930年以后拍摄的罕见照片。说其罕见是因为,苏联时期官方艺术不接受“裸体”,那时需要的是其它理想。苏联30、40和50年代的某些色情照片现在成了珍品,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从1960年起,这样的照片越来越多,摄影师们可以半地下状态地拍摄裸体模特。90年代则已开始“百花齐放”,能全面展示众多作者的作品以及对裸体的各种观点和不同摄影技术和设备。斯维特兰娜•津琴科说,有一点将他们联系在一起,“这些照片上你看不到加工和修饰。它们大多称不上漂亮,但可能是非常独特的。这是对处理掉身体不足之处、失去灵魂的照片处理修饰软件的一种抗议。这里展示的女子被当作主体而不是客体”。

100多幅展出的照片中既有俄罗斯国内摄影师的作品,也有移民海外的俄罗斯摄影师的作品。作者中还有阿尔弗雷德•埃柏林格、尼古拉•斯温晓夫-保拉、安德烈•沃兹德维任斯基、阿利娅•叶西波维奇、维塔•布伊韦德、瓦兹根•阿鲁秋诺夫等著名大师。本次展览将在斯特罗加诺夫斯基宫展出至9月末,只允许18周岁以上的人参观。

综合圣彼得堡俄罗斯电台“我的地区”网站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1908年1月4日,巴甫洛娃首演《天鹅之死》

作者:列夫• 德罗兹多夫(Lev Drozd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