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现代艺术双年展筹备者谈活动预算情况

2013年8月1日
【 字号:
莫斯科现代艺术双年展将于9月下旬举行,预计将花费9千万卢布或2.3百万欧元。活动代表约瑟夫•巴克施泰因(Iosif Bakshtein)向俄罗斯艺术报介绍了活动的资金情况。
莫斯科双年展是由俄罗斯文化部于2003年确立的。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莫斯科双年展是由俄罗斯文化部于2003年确立的。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50745

扫一扫

此次活动的预算由国家财政和私人投资两部分组成。俄罗斯文化部为展览的举行支出了近5千3百万卢布。莫斯科市政府已将1千万卢布的第一笔财政支出列入计划。其余数额将由投资方和双年展观察委员会成员募集。近日加入活动的有委员会主席、阿尔法银经理彼得•阿文(Petr Awen),“车库”现代文化中心主任达力娅•朱可娃(Darya Zhukova)及斯黛拉艺术基金主管斯黛拉•科萨耶娃(Stella Kesaeva)等人。

约瑟夫•巴克施泰因指出,欧洲双年展的平均费用,比如柏林或伊斯坦布尔的双年展,在4-5百万欧元。而韩国光州举行的亚洲最有威望的双年展,花费近1千万美元。

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的主要活动花费了4百万欧元。活动总监马西米里昂诺•吉奥尼(Massimiliano Gioni)用了一年半时间组织观摩,他说很大的精力是用在了寻找资金上。

第五届莫斯科双年展将于9月20日开幕,并持续一个月之久。比利时根特造型艺术博物馆馆长Catherine de Zegher被推选为此次活动的总监,她曾担任去年悉尼双年展总监。今年的双年展主题为“更大的世界”,主要活动将在马涅什展厅举行。同时还将举办近40个特别活动和同期节目。将有来自全世界的80个艺术家参加,其中俄罗斯艺术家占15%。

莫斯科双年展是由俄罗斯文化部于2003年确立的。由约瑟夫•巴克施泰因、耶夫根尼•加布洛夫(Evgeni Zyablov)和维克多•米佳诺(Viktor Miziano)等担任组织者。首届莫斯科双年展于2005年举行。耶夫根尼•加布洛夫担任特派委员,组织委员会主席为米哈伊尔•什韦德柯依(Mikhail Shvydkoy)。参加首届双年展的有近40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年轻艺术家。命名为“希望辩证法”的活动主体展览在前列宁博物馆内举行。莫斯科双年展为两年一届。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快讯线》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