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庆祝家庭、爱情和忠贞日 逾千对新人登记

2013年7月8日
【 字号:
图片来源:Wikipedia/Veinarde
图片来源:Wikipedia/Veinarde
http://tsrus.cn/450703

扫一扫

7月8日是俄罗斯“家庭、爱情和忠贞日”。这样是俄罗斯最年轻的国家节日之一。今年是俄罗斯第六次庆祝这一节日。负责首都文化事务的主管谢尔盖·卡布科夫在市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家庭、爱情和忠贞日”越来越受到莫斯科人的欢迎。由于今年7月8日恰逢周一,婚姻登记处不办公,因此莫斯科1300对新人选择在节日前夕登记结婚。

俄罗斯于2008年始设“家庭、爱情和忠贞日”。俄官方选择7月8日并非偶然。东正教在这一天纪念生活在穆罗姆圣夫妻彼得和费夫罗尼娅已经有780年的历史,他们是夫妻忠贞、爱情和家庭幸福的化身。政府将7月8日定为“家庭、爱情和忠贞日”,旨在巩固家庭关系,提高道德水平以及宣扬婚姻价值观。

今年的7月8日,莫斯科市共举行超过70项活动庆祝这一节日。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