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文化之窗了解中国 俄画家展出“中国画”

2013年3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画家中国主题系列作品将在中部地区巡回展览
俄罗斯画家中国主题系列作品将在中部地区巡回展览。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俄罗斯画家中国主题系列作品将在中部地区巡回展览。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扫一扫

如今,俄罗斯国内民众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近日,俄罗斯美术家孔恰洛夫来自中国灵感所绘的画作正在利佩茨克地方志博物馆展出。这些作品生动地展现了俄罗斯邻邦的独特风情。 

画家用普通的铅笔描绘了自己对中国丰富多彩的印象。此次所展出的70幅作品只是孔恰洛夫在中国创作的所有作品中的一部分。

孔恰罗夫曾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大学任职美术教师。对他来说,那时一段非常难忘的岁月。他说:“一个国家的文化遗产能够吸引任何一位艺术家。在我的作品中,你们看不到中国经济腾飞的一面,里面没有任何摩天大楼、高速公路。我描绘的是富有特色的古老文化精神,还没有被欧化的中国,其中包括边远乡村、狭窄的小街、老北京和上海菜市……”

孔恰罗夫慷慨地向中国大学生们传授创作的奥秘。他有许多学生在描绘俄罗斯画作。在济南艺术博物馆曾举行过孔恰洛夫及其中国学生的作品展,吸引了数万人前来参观。他说:“对于许多人来说,中国仍是神秘的国家。不是所有俄罗斯人都能到中国旅游。因此,展览将成为俄罗斯了解东方邻国的文化窗口。”

继利佩茨克展览后,孔恰洛夫的“中国画”将在俄罗斯中部地区各城市进行巡回展出。其中包括奥廖尔市和沃罗涅日市艺术展览馆。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