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演称李安影片如其人 “高尚且富有人道主义”

2013年2月27日
【 字号:
近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著名华人导演李安凭借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斩获最佳导演奖、视觉效果奖、摄影奖和最佳录音奖4项奥斯卡大奖。这已经是李安第三度获得奥斯卡奖。2001年和2006年,李安导演曾分别以影片《卧虎藏龙》和《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俄罗斯电影导演赫梅尔尼茨卡亚表示:“我认为,李安是一个高尚且富有人道主义的人,就像他的影片一样。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一部动人心魄的惊险影,但又完全不是迷信影片。“ 图片来源:AP
俄罗斯电影导演赫梅尔尼茨卡亚表示:“我认为,李安是一个高尚且富有人道主义的人,就像他的影片一样。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一部动人心魄的惊险影,但又完全不是迷信影片。“ 图片来源:AP

扫一扫

电影界将李安称为“变色龙式的导演”,因为其擅长同时执导任意风格的影片并取得成功。中国著名导演谢飞曾这样评价李安——“李安适应于任何一个时代和任何一种文明”。正是谢飞在20年前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授予李安,这也是李安获得的第一个国际电影大奖。

李安惯于进行尝试,有时甚至是十分大胆的尝试。讲述两个牧人间同性恋情感的故事片《断背山》,以及即使是按照西方人的标准也堪称色情片的《色戒》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这位58岁的电影导演再次尝试拍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李安首次采用3D手法拍摄的影片。他曾这样对记者解释自己的创作原则,他说:“我时时刻刻准备去学习某种新东西。我研究规则,有时违反某些规则。因此,为了使与观众的交往和接触变得更有趣,不得不打破某些既定原则。”

张猛:“希望有机会拍一部中俄合拍历史片” 》》》

李安擅长将大自然的迷人美景与现实的野性传达给观众。然而,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却展示出比普通的美丽景色更多的东西。这是一部引人深思的具有很高价值的影片。俄罗斯电影导演赫梅尔尼茨卡亚表示:“我认为,李安是一个高尚且富有人道主义的人,就像他的影片一样。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一部动人心魄的惊险影,但又完全不是迷信影片。这部影片里蕴含有感激生命这样的深意。要知道,我们很少对此予以关注,只是在发生某种不好的事情时才会想起它。我希望,首先那些以与人接触、交往为职业的人去看这部影片,同时我也希望教师和医生去看它。”

台北-莫斯科经济文化合作协调委员会代表处负责人陈俊贤表示:“台湾政府邀请了这位著名的同胞导演在台湾拍摄这部影片,因此有充分资格分享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成功。”

在为李安骄傲的同时,观众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他下一部影片的上映了。据悉,李安计划将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的故事再次搬上大荧幕。美国女演员安吉丽娜·朱莉或将饰演该片女主角。李安表示,这部影片将会带给观众意外的惊喜。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