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选秀活动 获俄罗斯最佳芭蕾舞团邀请

2022年2月2日
【 字号:
新冠疫情大流行极大地限制了各国之间人员流动,但并未影响梦想成为古典舞演员者的热情。圣彼得堡举行第三届“未来芭蕾”选秀活动,意大利、法国、阿根廷、美国、乌克兰和东南亚等20个国家的60余名报名者参加。为了登上俄罗斯舞台,他们克服了所有障碍:正式选秀邀请函帮助其顺利办理俄罗斯入境签证,核酸检测确保了安全。
Vaganova Academy of Russian Ballet
来源:Igor Russak/俄新社
http://tsrus.cn/674063

扫一扫

选秀活动举行

选秀活动在俄罗斯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芭蕾舞学院举行。这个地方堪称神圣:瓦茨拉夫·尼任斯基(Vatslav Nijinsky)、安娜·巴甫洛娃(Anna Pavlova)、加琳娜·乌兰诺娃(Galina Ulanova)、娜塔莉亚·杜京斯卡娅(Natalia Dudinskaya)、鲁道夫·努里耶夫(Rudolf Nureyev)、米哈伊尔·巴雷什尼科夫(Mikhail Baryshnikov)和乌里扬娜·洛帕特金娜(Ulyana Lopatkina)都出自该学院。“未来芭蕾”的想法是俄罗斯舞蹈家丹尼斯·马特维延科提出的,他曾是马林斯基剧院和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首席演员,目前任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古典舞和双人古典舞系副教授。他在首轮筛选中根据选手发来的视频亲自选择参加选秀选手。

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

“参加竞争的选手来自不同学校和学派,因此我们首先对学院派系和表演的纯正度打分”,马特维延科介绍说,“另外,芭蕾舞是种美学艺术形式,就是说美貌和身材比例很重要,当然还有艺术天赋”。芭蕾课上给选手的表演技巧、举止打了分。授课教师是古典舞老师费东·米奥茨(Fethon Miozzi),他也曾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演员。身着紧身衣的男孩和穿芭蕾舞裙的女孩努力地跟老师做一连串动作,自言自语地低声念叨着“大踢腿(Grand Battement)”或“五位脚(Fifth position)”,尽量保持微笑。据米奥茨介绍,他选择这套练习动作是为了让参加选秀的选手放松,克服紧张情绪。众多报名者中引起至少一位评委会成员注意的选手都成功晋级。

“被选入剧院甚至都不算成功一半,只是成功了四分之一。之后一切就都取决于工作意愿、演员能力、甚至命运了”,费东·米奥茨说,“我认为这是个很棒的项目。我们那个年代根本没有同时向所有剧院经理展示自我的机会,那时要分别到各不同剧院,甚至不同城市去面试”。如今,可以说一切都完全相反了,剧院会去找演员。专业评委会由各剧院院长组成。彼尔姆歌剧和芭蕾舞剧院及罗斯托夫音乐剧院代表,还有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和萨马拉芭蕾舞团负责人亲抵圣彼得堡。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的让-克里斯托弗·马约(Jean-Christophe Maillot)和芬兰国家芭蕾舞团团长玛德琳·奥内(Madeleine Onne)也曾计划莅临本次选秀活动,但因新冠疫情未能成行。

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古典舞和双人古典舞系副教授丹尼斯·马特维延科  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古典舞和双人古典舞系副教授丹尼斯·马特维延科 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

挑选优秀选手

“我们在找有能力扛起尤里·格里戈罗维奇芭蕾舞剧院所有芭蕾舞剧目,即全部19场剧的独舞演员”,克拉斯诺达尔剧院副院长伊戈里·罗普佩利特(Igor Roppelt)接受《俄罗斯报》采访说,“但我们很清楚,参选选手还只算是可塑之才,接下来还要将其塑造成真正的演员”。根据选秀结果,他准备向叶卡捷琳娜·法捷耶娃(Ekaterina Fateeva)和玛利亚·舍维列(Mariya Shevele)两名选手发出邀约。关注她们的不只有罗佩尔特。评委会所有成员基本上都注意到这两位前景广阔的选手。此外,参加首届选秀的选手们如今已活跃在一些最著名舞台上,这本身就是该项目成功的最好证明。

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

“我们选中了娜塔莎·塔拉索娃(Natasha Tarasova),目前她已是一名非常有才艺、既漂亮又精巧的芭蕾舞演员了”,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安德烈·库利金(Andrey Kuligin,此次有三位选手获得其青睐)说,“她可以跳我们所有古典剧目。各位选手代表的芭蕾学派各不相同,但每所学派都有各自的成就。善于适应的演员也会引起评委的兴趣。善于思考,同时身体又善于做各种动作,会很漂亮”。

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来源: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新闻处

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学生则无须参加选秀。各剧院会在其毕业前很长时间就进行物色,然后根据每年春季举行的国家考试成绩直接向他们发出邀约。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4063 |

玛利亚·戈卢布科娃(Mariya Golub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