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在华上映:俄中合拍影片《战斗民族养成记》

2019年1月21日
【 字号:
俄中合拍影片《战斗民族养成记》将于1月25日在中国上映。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1日举行推介放映会。
How I became Russian
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664483

扫一扫

影片由阿卡基·萨赫拉什维利(Akaki Sakhelashivili)和夏昊联合执导。这部喜剧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叫“鹏”的中国小伙子爱上了俄罗斯姑娘伊拉,前往莫斯科请求未来的岳父准许他们的婚事。这可不是件容易事儿,因为伊拉的父亲对女儿嫁给外国人完全不感冒。他给鹏设置了许多硬汉考验:俄罗斯的严寒、蒸气浴和狩猎,这些还只是未来的新郎官儿必须经受的考验的一小部分。

1月11日,在北京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内,中方导演夏昊、俄方制片人格奥尔吉·沙巴诺夫(Georgy Shabanov)和主演董畅、维塔利·哈耶夫(Vitaly Khaev)及谢尔盖·齐尔科夫(Sergey Chirkov)为观众进行了新片推介。

kinopoisk.ru
kinopoisk.ru
 
1/2
 

华策影业公司总经理张大勇:“……影片给观众带来了非常好的观影体验。我们还不知道最终票房会怎样,因为还没有正式上映,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会有尽可能多的中国人看到这部影片,理解俄罗斯人的文化习俗,帮助两国人民加深文化和人文联系。”

双方签署联合摄制影片协议

早在2017年,俄中双方就签署了联合摄制影片的框架协议,成为俄中影视业合作的基础。影片《战斗民族养成记》就是根据该协议拍摄的。拍摄这部影片的想法来自于中国观众对同名俄罗斯电视连续剧的追捧。这部诙谐搞笑的连续剧剧情围绕一名失宠的美国记者展开,他被无限期发配到俄罗斯出差,遇到了许多奇人异事。

kinopoisk.ru
kinopoisk.ru
 
1/2
 

影片总制片人格奥尔吉·沙巴诺夫说,双方想创作一部在两国都卖座的作品。他:“这是一项非常特殊的工作,也就是说我们不是尝试专门为俄罗斯观众创作,还要为中国观众创作。我们拍摄影片时非常希望它成为加强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步骤。”

张大勇说,由于文化差异,大家在创作过程中有很多争执,但中方伙伴“深深爱上了俄罗斯”。夏昊导演表示,影视联合制作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他希望电影中展示的大量文化元素能帮助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彼此。

相关资料:

影片合作方有俄罗斯影业公司All Media Company、NEBO Films、Central Partnership,以及中国U.Lan Media Xuzhou Ltd.和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影片取景地包括北京、上海、苏州和莫斯科。部分镜头中还出现了八达岭长城。

| www.tsrus.cn/664483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