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赴俄巡演

2018年8月21日
【 字号:
应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俄罗斯国防部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邀请,中国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于9月11日至15日赴俄罗斯交流演出。
Zori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2739

扫一扫

 “中国作品”

8月20日,中国国家大剧院召开此次赴俄罗斯巡演新闻发布会,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欧亚处处长蒋鹏,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新闻官李善德,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曲唐建平、导演王晓鹰、主演张扬出席发布会介绍本次巡演的整体安排和亮点。

2015年作为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家大剧院将俄罗斯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Boris Vasilyev)关于年轻的苏军高射炮女兵感人故事的中篇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编成歌剧搬上中国首都舞台,并成功举办多轮演出,引起中国观众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此次赴俄罗斯巡演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俄中两国人民都非常熟悉的剧目,同时有中国风格、中国艺术家眼光的剧目将首次在马林斯基剧院和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这两家俄罗斯知名艺术机构主场上演。另外,此次巡演大亮点是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和芭蕾舞演员也会参与演出,与中国演员一起表演。

“回国”演出

歌剧导演王晓鹰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有着俄罗斯基因的中国艺术家的创作,展现了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成果。他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一部特别歌剧,因为它是中国原创歌剧,但写的是俄罗斯的事。现在我们要把原创的俄罗斯故事、用俄罗斯音乐素材、风格带回到俄罗斯去演出,跟俄罗斯听众做这样的交流。《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中国观众很熟悉的著名作品,可能俄罗斯观众都没想到中国人会对俄罗斯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部作品,包括小说、不同版本的电影是如此熟悉、如此喜爱。其喜爱的程度俄罗斯观众可能都不知道。我们把我们的喜爱转化成我们的创作,表现出我们对这部艺术作品及的理解。”

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完成此次赴俄罗斯巡演大剧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她说:“因为不同剧院舞台尺寸有区别,我们重新制作了所有舞美及背景,缩小尺寸,并提前两个月转到俄罗斯。另外,也做了大量排演。还有包括其他手续。所有工作都非常烦琐,但我们感觉到这个工作特别有意义,大家也很认真。”

另外,巡演期间中国国家大剧院会举办两台名为“你好,俄罗斯!”的歌剧经典作品音乐会。

| www.tsrus.cn/6627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