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影片《最后一球》 6月底在中国上映

2018年6月26日
【 字号:
中国观众即将欣赏到今年4月19日在俄罗斯上映的影片《最后一球》。该片将于6月29日在中国公映。
Danila Kozlovsky
《最后一球》影片导演兼主演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 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662087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大使馆6月21日举行俄罗斯影片《最后一球》即将在中国上映记者招待会。影片导演兼主演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Danila Kozlovsky)表示,该片将从6月29日开始上映,并将覆盖中国全国1万多家影院。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影片在中国首映恰逢国际足联世界杯在俄罗斯开赛,这是一个辉煌的景象和节日。中国人历来喜爱足球运动,此次有大批球迷前往俄罗斯,是中国球迷赴国外观看足球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世界杯“现场”拍摄

科兹洛夫斯基还指出,在中国上映的电影版本将与在俄罗斯上映的没有区别,其长度和内容将与原版完全一样。该片外景取自举办世界杯的多座俄罗斯城市的球场。足球比赛镜头使用多部摄影机拍摄,分别被固定在演员的头上和腿上,半数演员是职业球员。导演科兹洛夫斯基说:“影片《最后一球》本身情感丰富,预示着其很可能会被中国观众接受。”他同时指出:“中国市场和观众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的现象。”除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外,参加北京首映庆祝活动的还有其他主要演员,其中包括安德烈·斯莫利亚科夫(Andrey Smolyakov)、伊琳娜·戈尔巴乔娃(Irina Gorbacheva)和亚历山大·伊利英(Aleksandr Ilyin)。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最后一球》讲述的是足球运动员尤里·斯托列什尼科夫(Yury Stoleshnikov)的故事。他在一场关键比赛中射失点球,被迫因此离开国家队。他的父亲、教练都对他深感失望,甚至其本人也一度迷失。斯托列什尼科夫来到一个遥远的海滨城市,开始训练当地球队的“流星”。

导演处女作

该片是俄罗斯著名演员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的导演处女作。科兹洛夫斯基说,一开始他是以制片人兼主演的身份编写这个关于足球运动员的故事的。他在接收Meduza网站采访时:“那段时间我正好没有收到感兴趣的片约,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剧本。不过,这没有让我不高兴,我反而开始坐下来写剧本。故事情节越来越清晰后,我开始想我会怎样拍各个场景、布置什么样的颜色、营造怎样的视觉效果和风格等等。我让自己自由想象,最终我明白这部电影应该是什么样的。”

近期俄罗斯拍摄了多部体育题材影片。其中《传奇17号》(同样由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主演)和《一跃而上》,后者计划9月份在中国公映。不过,科兹洛夫斯基不担心观众会对体育题材感到厌烦。他说,《最后一球》与此前拍摄的体育电影有着根本不同。他:“首先,这不是关于在国际赛场上击败主要意识形态对手的国家队的、以真实事件为基础的故事片。这是一个发生在我们国家当代的故事,描写的是那些通过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改变生活的来自外省小城市的人。”

参加《最后一球》首映礼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苏婷婷与《透视俄罗斯》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这部电影很好看,看完之后我热血澎湃,然后就想自己踢踢足球。另外,整部影片的情感线索特别细,特别顺畅,一点都没让我觉得有什么尴尬的地方,很流畅。”另一位北外学生张乐敏说:“我非常激动,能跟主演在一个场里看这个片子非常开心。我觉得这部足球电影展现了俄罗斯的足球精神,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激烈音乐还有场面以及足球队对比也表现了俄罗斯的民族精神。”

| www.tsrus.cn/662087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