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国际电影节 俄罗斯动画大片将公映

2018年6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联盟动画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动画名片《霍夫曼》将于6月19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映。将参加电影节大奖角逐的该动画片导演、俄罗斯功勋艺术活动家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Stanislav Sokolov)将向电影节观众公映此片并在公映后回答相关问题。
Gofmaniada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1987

扫一扫

取材于德国名著

联盟动画电影制片厂董事会主席尤利安娜·斯拉谢娃(Yuliana Slascheva)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首次宣布该片参加电影节的消息。她:“俄罗斯动画片《霍夫曼》参加上海电影节大奖角逐说明亚洲电影界对俄罗斯动画片的评价很高。” 斯拉谢娃同时指出,联盟动画电影制片厂正在与中方合作伙伴就动画片《霍夫曼》在中国上映一事进行谈判。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该动画片的主要故事情节基于德国著名作家恩斯特·西奥多·阿玛迪斯·霍夫曼(Ernst Theodor Amadeus Hoffmann)的作品。片中主人公恩斯特·霍夫曼是位年轻律师、音乐家和作家。他同时生活在两个维度中:其作品中所描述的世界中和一座德国小城的普通现实世界中。早在2001年就出现过关于拍摄德国经典文学家恩斯特·霍夫曼的生活和创作的影片的消息。首先是计划拍摄一部完整的大型动画片,但制作第一个20分钟试行短片后很快就由于缺乏资金分解为三部分故事。直到2017年电影制片厂才重拾作者最初计划,将零散的片段汇集在一起。

耗时15年制作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该片制作工作耗时15年有余。动画片中的每个木偶都是工匠们手工打造的,部分舞台和人物设计图样则是由世界知名画家,欧洲、美国和俄罗斯多所高校的名誉教授米哈伊尔·舍米亚金(Mikhail Shemyakin)亲自执笔。据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介绍,不仅木偶,所有舞台布景都是手工精心打造的。画家们创作了数十幅画作和图纸,并从很远的地方聚在一起对动画片的制作进行讨论。常年旅居国外的米哈伊尔·舍米亚金有时来联盟动画电影制片厂,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有时则亲自飞赴法国和其他国家找其商讨。

该片中使用的木偶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50多个,其中5个是不同生活和创作时期的霍夫曼。动画片《霍夫曼》中可以看到俄罗斯所有动画片中出场木偶数量最多的场景,最后一个片段的“剧院”场景中约有50个木偶同时出场,每个木偶制作均耗时约一个半月。斯坦尼斯拉夫·索科洛夫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每个人物都会牵动观众的心弦,制作得草草了事,人物就不会有生命……制作精良的动画片会让观众聚精会神地看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不会觉得动画片很长或很无聊。这是个难度很大的技巧,但我们会努力保持这种高水平。”他同时指出,对木偶操控员也有很高的要求。

首次公映定在上海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该动画片已在世界最大电影盛会柏林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上进行过职业圈内上映,对公众公映则将首次在中国进行。该片首映将于6月19日(18:30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在Westla Cinema进行。接下来将于6月23日(18:30在Brodway Cinema)、6月24日(18:30在SFC Cinema World)和6月24日(13:30在The Grand Theatre)公映其他场次。

| www.tsrus.cn/661987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