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导演、演员杨歌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2018年5月2日
【 字号:
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4月27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电影节特别奖则被评委颁给了来自中国的演员兼导演杨歌拍摄的影片《牛》。
Yang Ge
来源:Evgenya Novozhenin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1485

扫一扫

第四十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4月27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大奖被来自俄罗斯雅库特的导演爱德华·诺维科夫(Eduard Novikov)的影片《鸟王》摘得,特别奖则被评委颁给了华裔导演兼演员杨歌拍摄的影片《牛》。

杨歌在从同样来自中国的导演梁操手中接过奖杯时激动地说:“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奖……我非常开心,而且非常激动。”《牛》是杨歌的导演处女座,她本人也在影片中扮演主角,同时也是该片的编剧及主题歌制作人和演唱者。影片在电影节正式比赛项目中放映,吸引了许多影迷的关注。抢到首映的票几乎不可能,观众强烈要求增加放映场次。

影片《牛》讲述的是一个外国女人与男友分手后在莫斯科寻找爱情的故事。著名俄罗斯影评人安东·多林(Anton Dolin)认为,这部影片在一众寻求融入欧美风格的俄罗斯导演拍摄的影片中脱颖而出。他:“幽默与自嘲、不羁与自由、表现上的业余爱好与‘博客式’的色情主义、姿态与感受的坦率,这一切都将杨歌的这部流行剧变成非常新鲜而有趣的场景,使其形式和剧作方面的缺陷反而变成了优势。”多林:“或许目前最有意思的俄罗斯电影是由善于从另外一个角度审视俄罗斯的人拍摄的。”

相关资料:

杨歌生于北京,中学毕业后赴俄罗斯求学,进入图拉大学学习翻译专业。2010年起就读于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2012年起杨歌在"果戈里中心"剧院导演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旗下表演。2017年参加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电视台《好声音》选秀节目并入围决赛。

| www.tsrus.cn/661429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