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歌唱家赫沃罗斯托夫斯基逝世

2017年11月30日
【 字号:
11月22日俄罗斯著名歌剧歌唱家、男中音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与世长辞,享年55岁。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登上过世界各大知名剧院的舞台,从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和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到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及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
Khovorstovsky
11月22日俄罗斯著名歌剧歌唱家、男中音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与世长辞,享年55岁。 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塔斯社
http://tsrus.cn/659837

扫一扫

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是俄罗斯及全世界最著名的歌剧歌唱家之一,1962年生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一个工程师和医生家庭。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父母从小培养其对音乐的兴趣。父亲收藏了许多稀有的歌剧唱片,经常在家中为未来的歌唱家播放。据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亲属介绍,他四岁时第一次放开歌喉唱歌,很快就开始和父亲一起练习弹钢琴并顺利考入音乐学校。中学毕业后大家都建议他报考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艺术学院,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德米特里选择了当地的高尔基师范学院,这位未来的歌唱家在这所学院学完了音乐教育专业。

艺术生涯

歌剧歌唱家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音乐生涯始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舞台,1985年(当时还是大三在校学生)到1990年在当地歌剧院和芭蕾舞剧院演出,随后开始在国家歌剧院和芭蕾舞剧院参加大型演出,剧目包括《黑桃皇后》《约兰塔》《茶花女》《叶甫盖尼·奥涅金》和《浮士德》等。

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才华很快便远播到故乡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之外。他1987年在全俄声乐大赛中胜出,数月后又在阿塞拜疆巴库的全苏格林卡声乐大赛中博得头筹。之后赫沃罗斯托夫斯基开始在俄罗斯及其他苏联加盟共和国巡演。1988年年轻的歌唱家首次在欧洲舞台登台亮相,在尼斯歌剧院上演的《黑桃皇后》中出演叶列茨基的独唱。同年法国图卢兹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会将赛事大奖授予了这位俄罗斯歌唱家。

不过,这还只是个开头。1989年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获得卡迪夫国际声乐比赛大奖。于是,年轻歌剧歌唱家的名字传遍整个欧洲。这些成绩让其获得在全球各大知名剧院演出的邀请,其中包括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英国伦敦)、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和柏林国家歌剧院(德国)、斯卡拉歌剧院(意大利米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奥地利)、大都会歌剧院(美国纽约)等。自此之后赫沃罗斯托夫斯基就开始了全球巡演,而且从未停歇过。

赫沃罗斯托夫斯基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共录制了40多张唱片。除歌剧外,他还演唱俄罗斯民族歌曲、俄罗斯及外国作曲家的浪漫曲、十六至十七世纪西欧作曲家的咏叹调等,曾先后与纽约和鹿特丹爱乐乐团以及国内外著名指挥家合作。2004年5月28日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成为首个与乐团及合唱团在莫斯科红场共同演出的歌剧的歌唱家。2005年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特邀进行了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俄罗斯各城市之旅。

赫沃罗斯托夫斯基改变了人们对歌剧歌唱家的刻板印象。挺拔的身姿、着一席燕尾服以及灰白色的头发甚至使其跻身《人物》杂志“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榜单。赫沃罗斯托夫斯基在整个艺术生涯中获得了大量奖项和称号,其中包括俄罗斯人民艺术家、格林卡荣誉奖获得者以及因对歌剧艺术所做贡献获颁发的Opera News Award国际大奖。

生病与辞世

2015年春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遭遇晴天霹雳,被诊断患有脑瘤。他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仍继续演出活动。但病情不断恶化,他开始感到头晕、身体失去协调性、视力和听力下降。歌唱家顽强地坚持着,就连最忠实的粉丝都没看出来他身体状况的不佳。似乎知道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赫沃罗斯托夫斯基拼命地工作。

2017年10月媒体曾公布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死讯,但信息不实。相关报刊承诺向赫沃罗斯托夫斯基道歉。因此,一个月后多方报道德米特里死讯时,人们都不相信,直到最后一刻仍希望这是不良记者利用粉丝感情再次进行的不实报道。但遗憾的是,歌唱家的亲人和朋友证实了该消息。

德米特里在遗嘱中请求对其进行火化,并将骨灰埋葬在其一生中最重要的两座城市莫斯科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赫沃罗斯托夫斯基近年来虽住在伦敦,但“金嗓子男中音”的遗体告别仪式是在莫斯科举行的。

| www.tsrus.cn/659837 |

综合报道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