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勇士》:创俄罗斯电影票房新纪录

2017年11月27日
【 字号:
迪士尼公司与俄罗斯Yellow, Black and White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俄罗斯奇幻喜剧片《最后的勇士》10月26日上映后第一个周末就刷新了票房纪录,10月26-29日收入4.188亿卢布。《最后的勇士》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佳绩?
Last bogatyr
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
http://tsrus.cn/659781

扫一扫

影片《最后的勇士》讲述的是生活在现代的莫斯科人伊万(维克托·霍利尼亚克/Viktor Khorinyak)参加电视节目扮演一个有特异功能的人意外穿越到一个神奇的国度别洛戈里耶,并在那里见到俄罗斯童话人物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发展伊万了得知自己是伊利亚·穆罗梅茨勇士的儿子。正义力量在别洛戈里耶胜利后,为了让自己的丈夫多布雷尼亚坐上大公的宝座,瓦尔瓦拉公主将所有勇士都变成了石头,于是伊万被藏在了21世纪的莫斯科。如今,伊万需要联合芭芭雅嘎、不死的克舍伊、美丽的瓦西莉萨和沃加诺伊共同战胜瓦尔瓦拉,拯救所有被变成石头的勇士。

幽默与道德

图片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图片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

影片导演德米特里·季亚钦科(Dmitry Dyachenko)因热播剧《厨房》和将多部当代戏剧搬上银幕为俄罗斯观众所熟知。影评人安东·多林(Anton Dolin)接受《Meduza》杂志采访时表示,季亚钦科并不丰富的导演经验让人对其影片在艺术和票房上的是否会取得成功心存质疑,但结果《最后的勇士》将按苏联传统拍摄的童话和青春幽默成功地结合了起来。

Film.ru网影评人鲍里斯·伊万诺夫(Boris Ivanov)甚至将这部影片与《怪物史莱克》相提并论。他:“《最后的勇士》比《怪物史莱克》更严肃,但同样采用后现代主义叙事手法,将传统英雄变成恶棍,恶棍则变成了英雄。影片中瓦尼亚(即伊万)并不是与不死的克舍伊及芭芭雅嘎斗争,而是与之联合共同反抗正义力量暴政。”

图片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图片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

鲍里斯·伊万诺夫认为,扮演童话中人物角色的演员值得称道。他:“不死的克舍伊被塑造成一个非常有趣的角色,一个魅力十足、无所不知、言语犀利、怎么也打不死的人;芭芭雅嘎看上去则像个柔弱的老太太,但她拥有强大的魔力,几乎是整个队伍中作用最大的成员。”

伊万诺夫还指出了影片的几处不足。他:“许多场景可以拍得更好,有些幽默情景也可以拍得更加搞笑。”不过,他认为这些缺点是可以原谅的,因为最主要的是这部影片不仅可以娱乐观众,还可以传递正能量,主人公在影片开头柔弱无力、胆小怕事,但随着自己的冒险经历开始不断获得勇气。

受众面广  上映时间选择成功

《最后的勇士》最初曾计划10月19日上映,但后来决定将首映向后延一周。

图片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图片来源:Walt Disney Studios

comScore公司(专业从事电影业分析业务)俄罗斯代表处负责人罗曼·伊萨耶夫(Roman Isaev)接受《Meduza》杂志采访时表示,延期上映对票房起到了正面作用,因为第一,大规模上线恰恰赶上中小学刚开始放假;第二,与另一部俄罗斯影片《礼炮7号》错开了一个星期。

此外,伊萨耶夫认为,影片的成功与吸引广泛的受众是分不开的。他说,来看电影的不只是青少年,还有老爷爷老奶奶(带着孙子孙女)。另外,还有一般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的40岁以上人群,而且有些观众还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影片。伊萨耶夫指出:“打破票房纪录的是令观众总是想再看一遍的影片。这是可以令影片刷新票房纪录的剩余系数” 。

相关资料:

影片《最后的勇士》上映三个半星期以来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票房排名第二的电影。排名第一的是费多尔·邦达尔丘克(Fedor Bondarchuk)的影片《斯大林格勒》—2013年获得17亿票房。《最后的勇士》将《维京人》、《火海凌云》以及2017年最热议的《玛蒂尔达》(关于尼古拉二世和芭蕾舞女演员玛蒂尔达·客舍欣斯卡娅的电影)等影片甩在身后。

| www.tsrus.cn/659781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