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理由邀您参观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

2017年5月31日
【 字号:
5月31日是国家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开放105周年纪念日。我们推荐五大理由,邀请您来参观这座著名的莫斯科博物馆。
The Pushkin Museum
来源:Maksim Blin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7781

扫一扫

莫斯科国立大学下设的亚历山大三世精品艺术博物馆于1912年5月31日隆重开馆。在苏联时期的1932年,这里更名为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1937年,为纪念亚历山大·普希金逝世100周年,人们用这位伟大诗人的名字来命名这座博物馆。

如今,这座博物馆与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共同收藏了从古至今各个时期数量最多的外国艺术珍品。博物馆距离克里姆林宫和基督教救世主大教堂仅咫尺之遥。这里全年不间断举办古代和当代艺术展览,并提供英语、中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和意大利文等多语种导览服务。

1、可同时看到雅典帕特农神庙和米开朗基罗《大卫》的地方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普希金博物馆最初被设计为艺术家和学生的教育培训中心,因此早在开工建设之前便已从欧洲最好的工作室定制了世界著名的建筑和雕塑模型。这些模型均为直接从原件按照1:1比例仿制而成。例如,在希腊馆中,您可以品鉴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雕刻和厄瑞克忒翁神庙的柱廊,而在意大利馆则可以对比文艺复兴时期三位名家——米开朗基罗、多纳泰洛和韦罗基奥的作品《手提歌利亚头的大卫》。

2、未能身处法国却可以欣赏印象派与后印象派艺术家的佳作

20世纪初,俄国工业家、赞助商谢尔盖·休金(Sergey Schukin)与伊万·莫洛佐夫(Ivan Morozov)从巴黎商人手中购买画作,丰富自己的收藏。1917年革命之后,这些藏品被收入新的西方艺术博物馆。1948年,苏联政府关闭了这座博物馆,并将其中的馆藏分别安置在普希金博物馆和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在普希金博物馆,还可以见到雷诺阿与德加的代表作,以及莫奈、梵高、高更、马蒂斯和毕加索的主要作品。

3、古典与现代并存

博物馆推出一项名为《普希金的21世纪》的活动,旨在组织当代艺术展览和展会,同时也在古典绘画大厅展出相关或背景相似的当代艺术家作品。在该活动框架下,已经成功举办维姆·德尔瓦、维克多·皮沃瓦罗夫、森村泰昌以及其他艺术家的作品展。

4、一次性参观五座博物馆

图片来源:Artyom Geodakyan / 塔斯社图片来源:Artyom Geodakyan / 塔斯社

已成立百年的普希金博物馆中的藏品和极其建筑都在不断增加和扩展。目前,观众可以在建有古典廊柱的主楼中见到正在展出的古代至19世纪初艺术品。此外,19-20世纪欧美各国美术馆、私人藏品厅、教育艺术博物馆以及杰出钢琴家斯维亚托斯拉夫·里希特(Sviatoslav Richter)故居等藏馆均已对公众开放。

5、参观“莫斯科的卢浮宫”

图片来源:Project Meganom建设局图片来源:Project Meganom建设局

普希金博物馆的收藏涵盖数千年的艺术史——从记载木乃伊和石棺的古埃及到波提切利与委罗内塞的作品以及其他当代作品。与卢浮宫和艾尔米塔什等其他大型博物馆一样,无法在一天之内参观完普希金博物馆内的所有藏品。至2024年前,博物馆主楼周围还将建成一座集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于一身并可展出数万件各时期展品的博物馆小镇。届时,展品数量将较目前增加一倍。

| www.tsrus.cn/65778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文化沙龙:最受游客青睐的五大俄罗斯博物馆

作者:伊琳娜·奥西波娃(Irina Osip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