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交通博物馆六大经典藏品

2016年8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这座新博物馆的展厅内共展出超过300件展品,包括轿车、客车和卡车等。预计,未来还将展出车站模型、钟表以及苏联时期公共交通的其他标志性物品。《透视俄罗斯》将为各位读者介绍其中的六件经典展品。
http://tsrus.cn/619453

扫一扫

1、宝马Isetta 300

这款Isetta 300车有很多昵称,不仅有“小可爱”,还有“滚鸡蛋”和“酸奶罐”等等。此外,因拥有独特的全景车窗,它还被叫做“气泡”。这款双座轿车仅有一扇车门,而且与方向盘相互联动。这款车诞生在意大利,尽管车身很迷你,但依旧无法与机动性能更强大的轻便摩托车竞争。

宝马公司于上世纪50年代获得Isetta的生产许可。事实证明,这款紧凑型小轿车不仅非常适合城市交通,在农村道路上形式同样游刃有余。Isetta 300车型的发动机功率为13马里,最高时速可达85-90公里。截至上世纪60年代,宝马公司共生产16万辆该款车型。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2、瓦兹2121“博拉”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这款越野车仅有两辆问世。当时曾预计,伏尔加汽车制造厂将大规模量产该款越野车,并将出口至中东和非洲。

1995年之前,“博拉”在市场反应良好的“尼瓦”车型基础上开发而成:曾在阿联酋进行试驾,其在高温沙漠环境下表现出色。

俄罗斯瓦兹汽车厂曾计划每年生产不少于5000辆该款越野车,但这一量产的想法至今也未能实现。目前,一辆车留在俄罗斯,而另一辆则在阿联酋。

3、嘎斯13“海鸥”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这曾经是苏联汽车工业的骄傲。它集中了当时最好的技术和配置于一身:自动变速箱、真空助力制动装置、进气格栅上独特的“海鸥”标识。当时,部长及苏共领导人都曾乘坐过“海鸥”汽车,其还曾特供苏联驻外大使馆使用。

在当时看来超现代风格的这款车型未能进入市场销售。然而,众所周知,时任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Nikita Khruschev)曾将“海鸥”汽车作为礼物赠送给宇航员尤里·加加林(Yuriy Gagarin)与作家肖洛霍夫(Mikhail Sholokhov)。这款车型共生产约3000辆。

4、帕卡德180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这款帕卡德系列的豪华版汽车曾得到主席和总书记的喜爱。这款车曾是当时动力最强的轿车,时速可达140公里,配备有空调和电动车窗,内部还有实木和真皮内饰。

斯大林(Iosif Stalin)是帕卡德汽车的忠实粉丝。二战之后,国内研发吉斯110汽车时,克林母林宫曾坚持设计师要以帕卡德180为样本进行设计。

5、ZIL158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首批生产的这款汽车曾专门供1957年举行的莫斯科世界青年与大学生联欢节使用。上世纪60-70年代,这款车成为当时使用最广泛的公共交通工具,几乎在苏联所有城市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ZIL158客车在莫斯科市内曾一直服役至上世纪70年代末,而80年代初期在莫斯科郊外仍可见到。

6、Marussia B1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俄罗斯首款跑车产于2008-2014年期间。生产这款跑车的想法来自著名音乐人、车手尼古拉·福缅科(Nikolay Fomenko)。Marussia的外形由俄罗斯国内设计师设计,绝大多数部件也均在俄罗斯国内生产。该款车的时速最高可达240公里,零到100公里加速仅需3.8秒。截至目前,共有30辆该车型问世。

相关资料

  • 博物馆网址:www.mtmuseum.ru(仅有俄文)
  • 地址:莫斯科,罗戈日斯基堤,9/2号

| www.tsrus.cn/6194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文化沙龙:最受游客青睐的五大俄罗斯博物馆

作者:安娜·波波娃(Anna Pop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