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大战》公映 导演奈舒勒或将一举成名

2016年4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伊利亚·奈舒勒(Ilya Naishuller)的处女作《硬核大战》(Hardcore Henry)目前正在全球上映。影片由沙尔托·科普雷(Sharlto Copley)、蒂姆·罗斯(Tim Roth)及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Danila Kozlovskiy)出演,是一部第一人称视角(男主角视角)场面宏大、血腥的动作电影。制片人为著名导演、制片人铁木尔·别克玛姆别托夫(Timur Bekmambetov),拍摄地点为莫斯科。伊利亚·奈舒勒在影片首映前接受了《透视俄罗斯》记者的采访。
Ilya Nayshuller
伊利亚·奈舒勒。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84503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该片是首部在数十个国家上映的俄罗斯影片,您最初就是这样计划的吗?

伊利亚·奈舒勒:是的,正是因为如此,我跟铁木尔·别克玛姆别托夫当时就决定用英文拍摄这部影片。

《透视俄罗斯》:能参加多伦多电影节本身就已经相当风光了,尤其是您的影片还在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您观察了首映中观众有何反应吗?

伊利亚·奈舒勒:当然了!因为我们自己也不了解观众对影片一开始就会催生肾上腺素有何反应。也就是说,我们拍摄了一部非常酷的作品,我们明白这一点。但电影史上有多少这样酷的作品被公众低估了呢?《硬核》呈现出了很长的动作场面,在多伦多首映时我非常担心会让观众感到厌倦以及大量的暴力场面会惊吓到观众。影片播放的前十分钟影院内一片寂静,之后突然想起掌声和欢呼声,那一刻我对观众是否会理解和接受我们的影片的疑虑就烟消云散了。《硬核》是一部国际范儿的影片,但所有情节都是在当代莫斯科展开的,其景色被非常成功地注入这部赛博朋克动作片的风格之中。

《透视俄罗斯》:在莫斯科拍摄也是最初的想法吗?

伊利亚·奈舒勒:是的,我觉得这个选择既可以被俄罗斯观众也可以被国外观众所接受。影片中诸如列宁大街上的斯大林式建筑以及普希金桥等识别效果会令俄罗斯观众感到愉悦。莫斯科的景色对国外观众来说则是一种特别的发现,是一种令人兴奋的新鲜事物。当然,美国观众可能会不理解影片中出现的就是莫斯科,但对他们来说这座城市的环境会是陌生而新鲜的,因为纽约、伦敦或巴黎拍摄国际动作片已相当普遍。拍摄大部分动作场景都是在莫斯科街头展开的这样的高水平动作片在我们之前还未曾有过。

《透视俄罗斯》:您的下一部作品也会是英文的吗?

伊利亚·奈舒勒:是的,这次拍的就已经显然不是“俄罗斯影片”了。这对我来说并非原则问题,但我在当代俄罗斯电影行业中看不到自己的位置,我能拍摄的俄文影片尚未问世。

相关资料

影片将于4月21日起在中国(香港)上映。

《透视俄罗斯》:您的下一部影片是什么片?会是充满战斗场景的动作影片吗?

伊利亚·奈舒勒:的确有过这样的想法:1亿美元的预算、一线演员,是个相当大的项目。也就是说有这样的方案,但是我可能还是会放弃。第一,我希望在《硬核》之后拍摄些完全不同的作品。我认为改变风格将是最佳方案;第二,邀约相当多,我完全可以选择以什么样的身份参加什么样的项目。我有现在有时间,要多审视和权衡,第一部影片获得广泛反响后很容易利令智昏迈出错误的一步,陷入第二部影片彻底失败的境地。我肯定希望避免事情朝这个方向发展。

拍摄过程中。 Press Photo拍摄过程中。
拍摄过程中。 Press Photo拍摄过程中。
拍摄过程中。 Press Photo拍摄过程中。
《硬核大战》镜头。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 Press Photo《硬核大战》镜头。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
《硬核大战》镜头。沙尔托·科普雷(Sharlto Copley)。 Press Photo《硬核大战》镜头。沙尔托·科普雷(Sharlto Copley)。
《硬核大战》镜头。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Danila Kozlovskiy)。 Press Photo《硬核大战》镜头。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Danila Kozlovskiy)。
《硬核大战》镜头。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 Press Photo《硬核大战》镜头。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
 
1/7
 

| www.tsrus.cn/58450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文化视点:2016年最令人期待的5部俄罗斯影片

作者:亚历山大·涅恰耶夫(Alexandr Necha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