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举办首届16岁以下青少年钢琴大赛

2016年2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莫斯科音乐学院将举办首届16岁以下儿童“三角钢琴大赛(Grand Piano)”国际钢琴家比赛。比赛将由Medici.TV进行网上直播。
Matsuev CN
俄罗斯著名钢琴大师丹尼斯·马楚耶夫。 来源:Vyacheslav Prokofyev/塔斯社
http://tsrus.cn/570617

扫一扫

俄罗斯著名钢琴大师、比赛发起人丹尼斯·马楚耶夫(Denis Matsue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比赛官网3月20日前开放通道,接受来自世界各地青少年儿童音乐家的报名。“比赛规则有些不同寻常”,马祖耶夫说,“由于两轮比赛间将不会有选手淘汰,因此所有通过视频初步听选来莫斯科参赛的选手都将是奖金、奖状获得者”。

比赛总奖金为4万美元,将根据比赛听选结果评选出五名奖金获得者,每人获得5000美元,还有十名比赛奖状获得者,每人奖金1000美元。此外还将颁发大奖赛钢琴Yamaha AvantGrand。“这将是一场很刺激的比赛,我并不羡慕评审团成员”,马祖耶夫笑道,“从申请情况看,演奏者水平有望与成人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比肩”。他说,预计参赛申请量最多将来自俄罗斯、中国和韩国等钢琴为传统强项的学校所在地区。

世界级优秀音乐家和作曲家将进入国际评委阵容,其中有1986年柴可夫斯基大赛优胜者、英国钢琴家巴里·道格拉斯以及来自特拉维夫的教育家、钢琴家阿里·瓦迪。评委完整名单将于一周后公布,马祖耶夫本人将出任没有投票权的大赛名誉主席。

| www.tsrus.cn/5706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柴可夫斯基大赛:多明戈、10万美金和亚洲巡演

作者:奥列格•克拉斯诺夫(Oleg Kras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