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纪念馆将在莫斯科开放

2016年2月20日
【 字号:
莫斯科政府和市长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陈列毛泽东图片展及其名言的中国文化中心计划于7月在新莫斯科五一镇穆辛-普希金庄园的主楼中开放。
Mao Zedong museum to open in Moscow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69477

扫一扫

这座古老庄园的二层主楼去年11月开始修复,之后1928年中共六大展览将在此开放。这是中共在境外举行的唯一一届代表大会。

虽然毛泽东并未出席中共六大,但主展区还是专门用于纪念他。消息称,展览的展品将从北京运送到莫斯科。“修复后的大厅中将摆放毛泽东和中共六大代表的照片。文化中心的参观者将看到毛泽东的名言以及中国共产党标语的中文版海报。一楼还将安装多媒体屏幕,为游客讲述这座具有纪念意义建筑的历史。”

2013年9月5日在圣彼得堡“G20”峰会期间举行了三一镇庄园大楼转交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合约的签字仪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签约仪式。大楼面积大1741平方米,纪念馆总面积3267平方米,租期为49年。

| www.tsrus.cn/56947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相关阅读:昔日俄国贵族别院 今朝中共“六大”遗址​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