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民风:斋戒期美食的独特创意

2022年4月10日
【 字号:
斋戒期饮食一般有特殊规定,不想再吃荞麦粥怎么办?著名大厨教您烹饪出既新颖又美味的菜肴。俄罗斯美食餐厅“套娃”主厨弗拉德·皮斯库诺夫(Vlad Piskunov)与我们分享了斋戒期几道菜肴的食谱,这几道菜令人垂涎欲滴,哪怕不是斋戒期都会想做。
Lenten Recipes
来源:“俄罗斯套娃”酒店
http://tsrus.cn/674585

扫一扫

1. 蘑菇杂炖

杂炖是用卷心菜加大量食材用深底锅炖的一道非常浓稠的菜。可以炖各种不同的肉和鱼,不过也可以选择斋戒期做法——炖蘑菇。蘑菇杂炖的传统做法是用牛肝菌、金针菇、松乳菇,但没有合适的蘑菇,可以尝试简单方案,用香菇。

“俄罗斯套娃”酒店“俄罗斯套娃”酒店

食材(2-3份):酸白菜400克;腌伞菌(蜜环菌、松乳菇、红乳菇)300克;干牛肝菌50克;胡萝卜1个;洋葱1个;植物油50毫升;食盐适量。

烹饪:

干牛肝菌冷水浸泡。10-15分钟后将水倒出并再次倒入新水。再浸泡2小时后加少许食盐,用浸泡的水煮。洋葱切半圆形,胡萝卜切小块或丁,后倒入高边锅加植物油炒熟。放入卷心菜搅拌均匀。炖20分钟。不断倒入煮蘑菇汤汁继续炖,直到将卷心菜炖熟。煮熟的牛肝菌切碎,倒入炖卷心菜锅中。切好的腌蘑菇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后再炖10分钟。蘑菇杂炖既可以作为热菜,也可以作为冷餐上桌。这道菜还可以添加橄榄、西红柿干和青菜。

2. 胡萝卜苹果饼

“俄罗斯套娃”酒店“俄罗斯套娃”酒店

这道菜热量很低,深受许多人喜爱,包括坚持节食者。胡萝卜饼可以在苏联食谱中看到,属于幼儿园小餐桌美食。俄罗斯很多人从小就很熟悉这道菜,加苹果可以增加酸甜口味,加豆浆则会使口感更细腻。

食材(2份):胡萝卜500克;豆浆100毫升;洋葱20克;碎麦米30克;苹果150克;食盐5克;肉豆蔻 1克;孜然1克;新鲜百里香1克;面包屑60 克;植物油50毫升(用来炒菜)。

烹饪:

胡萝卜煮熟,有条件可熏一下,然后在擦板上擦碎。苹果也在擦板上擦碎,洋葱切碎。将除面包屑外所有食材放一起搅拌。逐渐倒入豆浆,避免混合物变太稀。用手捏成饼状,滚上干面包屑后放入锅中炸。胡萝卜饼既可以作为一道独立的菜上桌,也可以搭配土豆泥一起食用。

3. 干果馅饼

“俄罗斯套娃”酒店“俄罗斯套娃”酒店

可以制作干果和坚果馅的甜馅饼作为斋戒期或休息日全家人一起喝茶吃的甜点。

食材(6-8人份)

制作面皮食材:水500毫升;(压缩)酵母30克;白糖170克;食盐15克;植物油150毫升;面粉1200克。

馅料食材:去核黑莓干200克;杏干200克;梨200克;黑葡萄干200克;新鲜苹果500克;柠檬汁30毫升(或用半个柠檬挤出的汁);砂糖100克;核桃(去皮)100克;葵花籽酥500克。

糖浆食材:

水800毫升;白糖400克。

烹饪:

面皮:将酵母和白糖放入温水中搅拌均匀,静止10分钟。加油和盐。面团揉好后盖薄膜或毛巾,暖和地方静置25-30分钟。

糖浆:白糖放入水中搅拌均匀。

馅料:杏干、黑莓干、葡萄干和梨放入真空袋,倒入糖浆,系好,煮一小时。然后冷却,切碎。葵花籽酥用叉子捣碎。苹果去皮、切碎,放锅中加糖煎至焦糖色。之后所有馅料食材一起搅拌均匀。之后一半多一点的面团放入圆形模具(直径24公分),沿模具将面团擀平。上边放入馅料。剩下的面团擀成馅饼状并将其盖到馅饼上边。切掉所有多余面团,用手指将面团底部和顶部捏在一起。160度温度烘烤35分钟。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585 |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