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肴:俄罗斯作家笔下的5道美食食谱

2021年11月28日
【 字号:
如果您想找一些非同寻常的美食品尝一下,那么可以尝试做一下普希金喜欢的肉饼,或者照列夫·托尔斯泰夫人的食谱做一下她的招牌大馅饼。
Favourite Dishes of Russian Writers
来源:Legion Media
http://tsrus.cn/673607

扫一扫

1. 普希金喜欢的波扎尔斯基肉饼

包括普希金在内的许多名人曾莅临托尔若克波扎尔斯基家族广受欢迎的饭馆和宾馆,那里的肉饼甚至还被列入皇家菜单。

食材:鸡胸肉500克;黄油2汤匙;奶油2汤匙;白面包3片;牛奶2/3杯;面包糠半汤匙;鸡蛋1个,烹饪油;胡椒、食盐、香草。

制作:

去骨、去皮鸡肉用绞肉机绞成馅,加入融化的黄油、奶油、胡椒和食盐搅拌,再用绞肉机绞一遍。将在牛奶中浸泡过的白面包加入肉馅。捏成椭圆形扁平带尖头的肉饼。蘸上打好的鸡蛋,滚上面包糠,放入烧沸的烹饪油中煎8-10分钟,两面都煎至焦黄。与蔬菜一起端上桌。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2. 列夫·托尔斯泰夫人索菲亚·安德烈耶夫娜(Sofya Andreevna)的安克(Anke)大馅饼

tolstayacookbook.rutolstayacookbook.ru

列夫·托尔斯泰非常喜欢这款甜点,在亚斯纳亚-波利亚纳庄园至今仍能品尝到这款甜点,作家的大半生都在这座祖传庄园度过。食谱是其家庭医生安克留给索菲娅·安德烈耶夫娜的,整个大馅饼的“窍门”都在柠檬奶油里。

面剂子:面粉1磅;油半磅;捣成粉的白糖四分之一磅;蛋黄3个;水1杯;黄油。

馅料:油四分之一磅;鸡蛋2个;白糖半磅;柠檬3个。

(注:一磅为400克)

《索菲娅·安德烈耶夫娜的食谱》一书中对大馅饼做法的描述非常简短:“一磅面粉、半磅油、四分之一磅捣成粉的白糖、三个蛋黄、一杯水。油要从地窖中直接取出的,凉一些的。

大馅饼馅料:四分之一磅的油,两个鸡蛋加油一起捣碎;半磅捣成粉的白糖,将两个柠檬皮在擦板上擦碎,挤出三个柠檬的汁液,煮开至像蜂蜜一样浓稠。”

 3. 布尔加科夫的小说《大师与玛格丽特》中的小烧锅鸡蛋

PanthermediaPanthermedia

一人份:鸡蛋1个;黄油1汤匙;磨碎的硬干酪1汤匙。

馅料:白蘑菇500克;高脂奶油100毫升;大洋葱1个;黄油;食盐和胡椒粉根据口味添加。

制作:

白蘑菇切碎,与洋葱一起炖熟,捣成泥。撒上食盐和胡椒粉,加入奶油,分别放置到多个涂了油的小烧锅(一种厚壁小锅)中,每个小烧锅上打入一个鸡蛋,撒上混合面包屑的干酪,烘烤至蛋白凝固。

4. 斯特鲁伽茨基兄弟的书《死亡登山者旅馆 》中的18+鸡尾酒

IngimageIngimage

“我们坐在壁炉室里。煤烧得很旺,沙发椅古老、正宗、结实。波特酒烧热了,加了柠檬,很香醇。”

食材:波特酒300毫升;水200毫升;柠檬半个;白糖1汤匙;桂皮1根;康乃馨4-5枝。

制作:

柠檬皮擦碎,挤出柠檬汁,所有这些东西放入平底锅,加白糖。倒入波特酒,开小火煮。搅拌,直到白糖溶解,同时用水壶烧开水。待白糖溶解,将平底锅从火上移开,倒入一杯开水,盖上盖子静置一会。过滤后上桌。

5. 奥勃洛莫夫喜欢的美食:意大利面配帕尔马奶酪

PanthermediaPanthermedia

“给他端上来的咖啡像最初即几年前他刚搬来这间公寓时一样细致、纯正、可口。内脏汤、意大利面配帕尔马奶酪、大烤饼、波特文亚冷食、家养小鸡。所有这些都按严格次序相互变化,愉快地使小房子里单调的日子变得更多彩。”

食材:意大利面300克;黄油100克;帕尔马奶酪100克;烤菜酱。

制作:

300克意大利面下入煮沸的盐水,最小火煮至半熟。盛入漏勺中,沥干水,意大利面分层铺好,每层都撒上帕尔马干奶酪,浇三勺烤菜酱。上面放100克黄油,盖盖子,放炉子上加热,时不时抖动一下平底锅以免意大利面烧焦。从将意大利面下到开水里煮到煮熟端上桌的这段期间一直用最小火煮,持续煮一个半小时。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3607|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