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油菌馅饼:俄罗斯人没吃过这些“小狐狸”已有几百年

2019年9月15日
【 字号:
如果你真的想品尝美味糕点,那就请准备用几个小时在森林里寻找最美味的蘑菇。商店买的鸡油菌可不算!
Chanterelles pie
来源:Victoria Drey
http://tsrus.cn/667103

扫一扫

一旦秋天来临,我就会拿起柳条筐,穿上一双可靠的橡胶靴,冲进森林去寻找鸡油菌。我的家人一直认为鸡油菌是俄罗斯森林里许多蘑菇中最好的一种。首先,它们非常美味,并且具有其他蘑菇所没有的独特辛辣味道和口感。鸡油菌的另一个优点是从不会生虫子,容易烹饪和制作,而且你不必像处理其他蘑菇那样浪费太多时间来清洁和去皮。听起来很吸引人,对吧?

当我得知鸡油菌不那么受欢迎,甚至在很久以前的古罗斯时还被认为不可食用时,我真的感到很震惊。 在俄罗斯森林中一直长有很多蘑菇,但大约400年前,人们只采摘如乳蘑菇、草菇或牛肝菌。原因是这些蘑菇是唯一没有所谓“有毒双头菇”的蘑菇——一种外形相似但如果被食用则对人体有害的蘑菇。直至18世纪,俄罗斯人才开始喜欢食用鸡油菌。尽管它们有这种“双头菇”,但很容易将真正的鸡油菌与有毒的相似蘑菇区分开来。

摄影: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

在俄罗斯,我们很喜欢鸡油菌,称它们为“小狐狸”。这个名字不仅因为鸡油菌所具有的鲜橙色,而是因为它们通常“狡猾”地藏在苔藓里。因此,你需要借助敏锐的眼光来发现它们。一旦你找到鸡油菌,你将获得真正的美食乐趣。在俄罗斯,最流行的鸡油菌制作方法就是煎炸,然后浇上新鲜的酸奶油。这种组合非常不错。或者,你可以加入一些面团,一些配料,然后制作出美味的鸡油菌馅饼。

面团配料:

  • 100克黄油
  • 180克普通面粉
  • 2个蛋黄
  • 2汤匙冰水
  • 盐少许 

馅料配料:

  • 400克鸡油菌
  • 1个洋葱
  • 100克酸奶油
  • 100毫升10-20%奶油
  • 2份蛋白
  • 1汤匙玉米淀粉
  • 胡椒粉 

制作方法:

首先,将软黄油、过筛的面粉、蛋黄、冰水和少许盐放入一只大碗中,然后用手揉搓,直到面团变得又厚又软。如果你觉得面团太粘,可再加一些面粉。将面团紧紧裹在保鲜膜中,放入冰箱静置约30分钟。

摄影: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

同时,准备馅料。首先,将洋葱切碎,放入葵花油中,用中火煎炸,使洋葱变软。加入鸡油菌,煮约10-15分钟。请注意,即使在烹饪后,它们也不会失去独特的颜色。一定不要过度水煮蘑菇,这样它们就不会失去特有的口感和质地。

摄影: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

在另一只碗中将酸奶油、奶油、剩余的蛋清和玉米淀粉混合搅拌。用盐和新鲜胡椒粉调味,并将液体部分放在一边留用。

摄影: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

当面团冷却并且足够坚硬时,从冰箱中取出,将2/3的面团在烤盘底部压平。用剩余的1/3制作馅饼边缘。用叉子在面团上刺出小孔,在180°C温度下烘烤10分钟。

摄影: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然后将其从烤箱中取出,小心地倒入液体,最后在上面加入煮熟的鸡油菌。

摄影: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

将馅饼在180°C温度下烘烤40分钟。烤后,稍微静置一会儿,使其冷却,撒上一些新鲜的欧芹就可以开始享受美味了!祝大家胃口好!

摄影:Victoria Drey摄影:Victoria Drey

| www.tsrus.cn/66710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维多利亚·德雷(Victoria Dre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