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俄罗斯 去俄罗斯买什么巧克力?

2017年12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巧克力好吃不贵,可以在任何一家食品店买到。本文章将教您买什么样的巧克力好。
Chocolate
来源:Shutterstock / Legion-Media -
http://tsrus.cn/660079

扫一扫

巧克力在俄国的历史始于十八世纪的叶卡捷琳娜二世时期。当时来自委内瑞拉的弗朗西斯科·德·米兰达(Francisco de Miranda)向女皇推荐了巧克力,俄国贵族很快就习惯了午餐后喝热巧克力。叶卡捷琳娜对德·米兰达介绍的巧克力的益处深信不疑,不久就下令俄国生产巧克力。最初俄国生产巧克力的都是外国人,第一块巧克力产自圣彼得堡,使用的是瑞士工艺。但最早的巧克力厂出现在莫斯科。那么,现在俄罗斯哪些巧克力最受欢迎呢?

1.“灵感”(Vdokhnovenie)牌巧克力

图片来源:uniconf.ru图片来源:uniconf.ru

这种巧克力由“巴巴耶夫斯基”糖果康采恩生产,也许是最著名的俄罗斯巧克力了。其配方发明于1976年,是俄罗斯最早的等分巧克力板。很少有人知道,其在俄罗斯的出现要归功于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Aleksey Kosygin),是他访法期间见到等分巧克力并将其带回苏联介绍给国内糖果厂商的。“灵感”牌的包装也许是最容易辨识的,其设计几乎一直未变:深蓝色的包装盒,上面画着大剧院和两名俄罗斯芭蕾舞演员的图案。如今,“灵感”不仅有巧克力板,还有巧克力糖,后者散装称重或装在礼盒中售卖。传统“灵感”巧克力每板价格约100卢布,一盒巧克力糖150卢布到450卢布。

2.“阿廖卡”(Alyonka)牌巧克力

图片来源:uniconf.ru图片来源:uniconf.ru

“阿廖卡”牌巧克力由“红十月”厂生产。第一批这种巧克力按照苏联新食品计划产于1965年,是苏联第一种价格亲民的牛奶巧克力。和“灵感”牌一样,“阿廖卡”的包装也很吸引人。包装纸上画着一个面颊绯红、戴头巾的小女孩儿。实际上,这个小女孩儿不叫阿廖卡,而叫叶莲娜,是摄影师亚历山大·格里纳斯(Aleksandr Gerinas)的女儿。1964年,红十月厂宣布举行摄影比赛,八个月大的叶莲娜·格里纳斯的照片获奖,成为所有苏联孩子喜欢的巧克力的“面孔”。如今“阿廖卡”品牌不仅有巧克力和糖果,还有饼干、华芙饼和华芙蛋糕。一板传统“阿廖卡”巧克力的价格约为100卢布,一盒巧克力糖185至225卢布,一个华芙蛋糕的价格是250卢布。

3.“俄罗斯–慷慨之心” 牌巧克力

图片来源:depotwpf.ru图片来源:depotwpf.ru

“俄罗斯 – 慷慨之心”糖果厂建于1969年,位于萨马拉市,1995年就被瑞士雀巢公司收购,目前生产170多种甜品。该厂的标志具有鲜明的俄罗斯风格,是一个洋葱头圆顶的形状,几乎所有基督教堂都有这样的圆顶。该厂生产多种巧克力和糖果,既有普通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及其带坚果或葡萄干的变化种类,也有夹心巧克力,比如带焦糖、桔皮或椰肉馅儿的。一板黑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的价格稍高于80卢布。

该厂生产的“家乡辽阔”(Rodnye Rrostory)牌巧克力糖也很有名,里面是果仁糖,外面浇上巧克力,再撒上薄脆碎末。这种巧克力糖装在盒子里售卖,每盒价格在200-300卢布之间。

| www.tsrus.cn/6600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