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藏有宝藏:俄罗斯高校轶事

2016年1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各高校一直都会分配到所在城市的最好建筑,只有极少数因发展需要校区被迁出市区以外。同时,许多高校都有一些鲜为人知的趣事。
Russian unies campuses. Facts and pics CN
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561577

扫一扫

1、洛巴切夫斯基州立大学位于诺夫哥罗德市的克里姆林宫附近,校园建筑十月革命前曾是这座城市最好的酒店之一。1833年普希金曾下榻于此。1826年夏,十二月党人被流放西伯利亚时曾被押送至此。

2、俄罗斯境内自乌拉尔至太平洋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主楼是由建立元素周期表的化学家门捷列夫(Dmitry Mendeleev)参与设计的。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校园内设有一座1911年曼彻斯特地震代表大会上批准成立的欧亚地理中心。

3、尽管尚未找到,但人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十月革命前商人格里戈里•耶里谢耶夫(Grigory Eliseev)曾居住过的位于圣彼得堡瓦西里岛“交易线”街的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至今仍藏有宝藏。据说,耶里谢耶夫1914年匆匆离开俄罗斯前有可能将自己的财宝藏在这座有许多被砌死的通道和空心墙的建筑中。1918至1922年间人们曾多次试图找到宝藏,但均徒劳无功。或许宝藏至今仍藏在那里。

4、建于1899年的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园被视为如牛津大学一样的自治综合体。一条通往当时尚位于郊外的校区的马拉铁路于二十世纪初建成,后来开通的唯一一趟有轨电车成为大学生之间广为流传的逸闻。校园内最晚的建筑是一座高达43米的水塔,比著名的亚历山大纪念柱还高。

5、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最年轻的高校之一,建于2012年APEC峰会前夕。

6、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校园坐落于鄂毕河畔的森林中,但最近游客来这所大学的主楼并不仅仅是为了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要在折页长椅上坐一坐。长椅被做成风琴折的形状,该创意的作者将各科学领域的公式抄在折页中。长椅上甚至还有一些凹槽,考试后可以将用过的教材放到其中供低年级学生使用。

7、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的一栋建筑内设有可容纳600名学生的宿舍。该建筑是1932年根据建筑设计师伊万•尼古拉耶夫(Ivan Nikolaev)的设计方案建成的一栋公寓楼,1964年被分配给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使用,是少数幸存的构成主义时期建筑之一。这座建筑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工期持续至2016年。

8、位于叶卡捷琳堡的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大学生楼伟大卫国战争期间曾被用作医院,当时铺设了一条通往这座建筑的轨道用于运送负伤苏军指战员。

9、位于莫斯科麻雀山上的莫斯科国立大学主楼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大学建筑。莫大尽管在市内各区拥有很多楼,但校园的主体部分位于麻雀山上的同名地铁站附近。

| www.tsrus.cn/56157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格列布•费奥多罗夫(Gleb Fed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