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潜力巨大 彼得堡高校可解决进口替代问题

2015年12月1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唯一一所培养世界一流海洋工程师的高校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合作。该高校在国有企业支持下将有能力解决海洋石油开采领域的进口替代问题。
Cargo crane and rig CN
来源:Lori / Legion-Media
http://tsrus.cn/549157

扫一扫

俄罗斯圣彼得堡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正与国内最大天然气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扩大合作。该校成立于1902年,是俄国内唯一一所培养设计和建造海底勘探和石油、天然气及其他矿产资源开采海洋船舶与设备专家的高校。学校今年9月与俄天然气企业俄气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末俄气公司与各合作高校召开了一次会议。据出席会议的该校校长介绍,俄气公司领导对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提出的水下开采系统提案特别感兴趣,计划建立一个“水下开采系统”创新工程中心,解决石油天然气机械制造和仪表制造领域以及其他知识密集型产业的进口替代问题。明年还将开发“海洋石油天然气工程设备”这一新方向。

智力中心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被视为俄国内智力中心之一。据官方统计,这里汇集了350多家科研机构,集中了俄罗斯10%以上的科研潜力。圣彼得堡制造的知识密集型高科技产品不仅在俄罗斯国内需求很大,还广受海外青睐。圣彼得堡各高校学生频频在全俄及国际竞赛中获奖。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学生团队今年第六次在世界编程大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并创造世界纪录——圣彼得堡大学生团队成为这项大赛史上首个决赛中100%完成任务的团队。

| www.tsrus.cn/5491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

作者:安娜·尤里耶娃(Anna Yuri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