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位拥有俄罗斯血统的西方亿万富翁

2022年6月15日
【 字号:
他们都是移民的后裔,其祖辈很久以前便离开沙皇俄国或苏联,在新家园发家致富。
Billionaires with Russian roots
来源:Russia Beyond
http://tsrus.cn/675125

扫一扫

截至目前,已有约90名俄罗斯公民跻身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然而,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一些拥有俄罗斯血统的国际亿万富翁。

1. 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1973年,谢尔盖·布林是谷歌创始人之一,出生于莫斯科的一个数学家之家。当这位未来的亿万富翁6岁时,全家人移民到美国。1990年是他此后第一次回到俄罗斯,但衰落的苏联并没有给这位游子留下深刻印象。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布林与拉里·佩奇(Larry Page)共同创立了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这两名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将自己的创业公司转变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 目前,布林是美国公民。

根据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谢尔盖·布林的净资产为1070亿美元,在该榜单排名第七。

2. 哈里·特里古博夫(Harry Triguboff)

Press PhotoPress Photo

特里古博夫1933年出生于中国,父母是俄罗斯人,十几岁时前往澳大利亚。上世纪60年代初期,他创立了公司美利通建筑公司(Meriton),这是一家彻底改变悉尼房地产市场的建筑公司。他率先在传统上独栋住宅占主导地位的城市中开发住宅区和公寓。

美利通公司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建造了约76000套公寓。绰号“高楼哈里”(High Rise Harry)的特里古博夫拥有128亿美元的财富,在福布斯榜单上排名第144位。

3. 伯纳德·马库斯(Bernard Marcus)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位美国家得宝公司(The Home Depot)的创始人1929年出生于纽约的一个俄罗斯犹太移民家庭。马库斯希望成为一名医生,但家里无力负担他的学费,于是这位年轻人接受了成为药剂师的培训,最终却对商业方面的兴趣越来越大。

在一家地区性五金店丢掉工作后,马库斯与人共同创立了家得宝公司。如今,该公司已发展成为美国最大的家居装修零售商。

据报道,马库斯的净资产为87亿美元。

4. 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

Press PhotoPress Photo

作为后来拉尔夫·劳伦时尚帝国(Ralph Lauren Fashion empire)的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出生于纽约的一个犹太移民家庭。父母于俄罗斯内战期间来到美国。

劳伦通过创办领带生产企业进入美国时尚行业。最终,他的公司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时尚帝国之一。

2007 年,劳伦生平第一次来到俄罗斯。他在《Vogue》杂志的专栏中写道:

“当我站在红场上,圣瓦西里大教堂的金色圆顶在我身后闪闪发光,照耀着克里姆林宫,我屏住呼吸。我第一次感受到与我父母出生的土地的联系。‘俄罗斯血脉’不是空话;这种联系产生了作用,我感受到它的力量!我为这种说全新的感觉所震惊和着迷。”

据《福布斯》报道,劳伦拥有69亿美元的财富。

5. 伊戈尔·奥伦尼科夫(Igor Olenicoff)

Press PhotoPress Photo

二战后,伊戈尔·奥伦尼科夫离开苏联,逃往伊朗,然后于1957年在美国永久定居。

奥伦尼科夫毕业于南加州大学,曾购买16套住房并创立了奥兰房地产公司(Olen)。他的房地产业务大幅增长,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国其他四个州拥有800万平方英尺的写字楼和15000套住宅。

2007年,奥伦尼科夫承认在纳税申报表上造假,并为此缴纳了5200万美元的欺诈罚款。据《福布斯》估计,其财富为47亿美元。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5125 |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